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力帆漫长等待耽误引援 球员坦言新赛季不太乐观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27日10:51

   ■足协确认力帆留中超 ■准备时间不足1个月

  ■外援引进仍是中甲级 ■资金迟迟无法落实

  昨天下午,洋河体育场,力帆主帅李树斌一如往常般带着队员们默默地跑着圈。一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在他耳边低语。东北籍的主教练脸上显得很平静,随后他告诉自己的队员:“我们留在中超了。”-根据从新赛季中超联赛会议上传来的消息,力帆和绿城的中超资格因广药、成足涉假被罚降级而得以保留(足协修改了此前“递增”的说法)。即便如此,记者在力帆俱乐部看到的除了狂喜,还有一丝不知所措的茫然。

  漫长等待耽误引援

  自从上赛季降级以来,力帆的引援基本上是按照中甲的标准进行。内援方面,除了上个赛季租借而来的吴鹏和周恒外,力帆还引进了李毅男、赵昆、田旭三人,但他们在此前效力的球队中都不是主力。外援方面,除了上赛季球队第二号射手的何塞外,其他前来试训的外援几乎都无法达到李树斌的要求。

  “如果中超资格被保留的消息能早点传出来就好了,那样我们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将有更多选择的余地,比如金尼,或许我们就可以把他留下来,再比如内援,也许我们能引进更有实力的球员,”李树斌表示,在联赛开始前一个月才宣布保留力帆中超资格,对球队的引援确实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这样的影响在联赛初期或许将显得特别明显。明天将是新赛季外援注册的截止时间,但由于力帆才被宣布重返中超,因此两家俱乐部希望足协在这一点上能网开一面,“下周我们将向足协提出申请,争取将我们的外援注册时间延后两周,”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

  资金仍是“老大难”

  其实,能否引进有实力的内外援,最主要的因素恐怕还得看新赛季俱乐部对球队的资金投入状况。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力帆俱乐部曾表示新赛季的投入不会低于上赛季的3000万元,但这笔资金目前仍然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法。由于资金迟迟不能到位,之前力帆希望引进的杨君、谭望嵩等球员也都因为待遇原因无法成行。如今,力帆的中超资格得以保留,资金问题显得更加关键。

  昨日,力帆俱乐部某高层表示,虽然球队的备战情况不错,但要打中超还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包括是否继续以奥体作为本赛季联赛的主场等一系列问题,都还要相关部门拍板决定,“具体什么时候能够落实,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相关新闻

  40多名老外集体前来试训

  力帆今战成足海选外援

  据记者了解,这段时间前来力帆试训的外援竟然已经达到40多名,其中不乏圈内知名经纪人推荐的外援。

  为了能够在实战中考查新近加盟的球员以及正在球队中试训的诸多外援,今天下午3点,力帆将在洋河体育场与来访的成足进行一场热身赛。

  按照李树斌的球队构建计划,在前中后三条线上都需要引进一名有实力的外援,但除了锋线上的何塞外,前来力帆试训的40多名外援中竟无法找到一名符合李树斌要求的中后场球员。目前,留在力帆队中的试训外援还多达10名左右,对于他们的实力,仅从日常的训练中还很难判断,因此力帆邀请成足前来重庆进行一场热身赛,以便从实战中考查这些外援的真实水平。据主帅李树斌透露,如果依然无法从比赛中找到合适的球员,那么还将邀请一些外援前来试训,坚决杜绝“水货”占据一个外援名额的事情发生。

  ■声音

  俱乐部相信保级“绝对没得问题”

  球员感觉“新赛季不太乐观”

  对球队在新赛季的前途,力帆俱乐部上下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不少力帆队员对新赛季显得非常担忧,“你看人家绿城,不管是不是打中超,都引进了这么多有实力的内外援,他们新赛季的目标才真正的不在保级上。你再看看我们,除了一个何塞,就没有更好的外援了,要想在短时间内提升球队的实力简直难上加难,我们的底子太薄了,看来今年我们还得拼命去保级。”

  虽然部分球员感觉比较悲观,但力帆俱乐部仍然对新赛季的前景保持了一定的乐观态度。或许是球队在上赛季下半段联赛的神奇表现,让俱乐部高层觉得球队的实力并非不堪一击,只是大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目前球队已经留下了除金尼外的上赛季所有主力,只要再引进两三名有实力的外援,保级绝对没问题。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