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状态回勇三节砍23分 重回巅峰并非痴人说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2月27日10: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尼克斯客场经历一个加时以118比116艰难击败奇才。麦蒂迎来了加盟尼克斯后的首场胜利。虽然他只打了前三节,但依然是主要功臣之一。他上场25分钟,17投8中,三分球1投0中,罚球9罚7中,砍下23分3篮板3助攻1盖帽,只有2次犯规,没有失误。而且他还一改热爱干拔跳投的习惯,频频冲击篮筐,一共完成了3次2+1表演,仅有1次三分出手。他用漂亮的数据和极具侵略性的打法击破了纽约媒体的旧伤复发论,证明了自己仍有希望重回巅峰,今年夏天获得一份大合同并非痴人说梦。

  首节,麦蒂几乎打满整节,而且表现颇为出色。他上场10分51秒,7投3中,罚球4罚4中,得到10分1助攻1篮板1盖帽。出手点大都在篮筐附近,标志性的干拔三分没有1次,最远的出手距离也不过19英尺远,而且还完成了2次2+1上篮。那记盖帽也非常精彩,遭殃的是近来状态火热的大前锋安德烈-布拉奇,布拉奇的身高有2米11,这一球展现了麦蒂出色的预判能力。第二节,奇才派上防守专家昆顿-罗斯来对付麦蒂,但是尼克斯3号的手感依然火热,两次出手全部命中,还让罗斯吃到了1次犯规。

  下半场,麦蒂打得依然很有侵略性,一上来就空切上篮得手,接着完成了他本场的第三次2+1表演,这次是一记16英尺远的跳投,然后突破分球助攻大卫-李中投命中,率领尼克斯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以62比61反超,这是尼克斯第一次领先。暂停后,麦蒂的干拔中投出手遭到了封盖,这一幕很少见,看得出来,他的爆发力确实已经大不如前。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威胁对方的禁区,接下来他两次强行突破造成犯规,获得了4次罚球机会,迫使对方大将索顿提前回到了板凳席。不过频频的突破也消耗了他很多的体力,他的手感开始下降,后半段的3次出手都没有命中。

  上一场打完凯尔特人之后,麦蒂主动要求减少上场时间,他希望这一场只打20至25分钟,而他代表尼克斯打的最初两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都达到了30分钟以上。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撞到了膝盖,纽约媒体怀疑他是因为旧伤复发而要求减少上场时间,但是他本人极力否认,表示那纯粹是因为疲劳。从本场的表现来看,麦蒂确实没有撒谎,如果他旧伤复发的话,不可能有如此好的状态。

  正如德安东尼所言,麦蒂会要经历一段状态起伏的时期。在休战了那么长时间之后他还能有如此好的表现,实属不易。看得出来,他确实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努力调整自身的状态,努力融入到尼克斯的战术体系中,而且德安东尼确实很看重麦蒂,尊重他的想法,很注意保护他,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即便第四节和加时赛的竞争那样激烈,德安东尼也没有派麦蒂上场,这说明他不想冒险,为了尼克斯的长远利益,他需要一个健康的麦蒂,为了这个目标,即便放弃几场常规赛也无所谓。

  有了球队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只要他保持进取心,在不出现重大伤病的前提下,他依然有希望成为明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条大鱼。有专家说他现在只配得上350万的年薪,实在是太过偏激,麦蒂现在确实已经不算是超级巨星,但是也绝对不是一名普通的角色球员。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