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腐总局成立足球工作组 局长刘鹏任组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7日11:00

  晨报讯(记者 周松)由公安部门发起的足球扫赌风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兴起的希望。

  而昨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挂帅的足球领导小组的成立,则让大家看到了高层对于足球反腐的坚决姿态!

  “从来没感觉到足球被如此重视,也从来没想到这次上层对足球会下如此大的决心!”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一位与会代表如此感慨道。

  据了解,为了治理近年来中国足坛出现的“假、赌、黑”等丑恶行为,总局党组决定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刘鹏担任组长,副局长崔大林、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任办公室主任,总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足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办公室成员。据悉,领导小组将全力整顿中国足球,并将于近日派专人进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一位与会代表对记者表示:“虽然以往也有类似的组织构架,但是基本上都是名不副实,但是这一次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足球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足见国家对足球未来的重视。相信在未来,中国足球一定会有质的变化!”

  在昨天的动员会上,总局领导强调了反腐倡廉是整治足坛腐败的重要环节,是建立足球新秩序的一个重要措施。而外界也普遍认为,有了这样一个工作组指导,中国足球多年以来的病根终于被抓住了,并且有了彻底清除的希望。

  目前,总局已经出台了统一的整顿工作部署:第一是足管中心、足协从业人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派驻的工作组负责;第二是现役七支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辅助人员及现役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足管中心负责;第三是省区市体育局的足管中心、足球协会、足球队及所属的从业人员,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由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负责。

  据悉,整顿工作将从2月26日到3月底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即动员部署阶段、教育整顿阶段和阶段性小结阶段。其中的第二阶段是最重要一环,将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个别谈话、进行自查自纠、建立规章制度等措施,达到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目的。

  相关新闻

  绿城、力帆最终补进中超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集国内各家俱乐部的老总共同商讨了新赛季联赛的相关事宜。

  经过开会讨论,足协最终决定,今年中超联赛规模仍保持在16支,上赛季降级的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两队重返中超行列。

  在会上,足协掌门韦迪首先向中超、中甲、中乙各俱乐部的负责人贯彻了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动员会的精神,随后各家中超俱乐部对绿城和力帆回归中超进行了投票表决。而在投票时,绿城和力帆两家俱乐部的老总都在门外等待。力帆老总称等待的过程如坐针毡,不过最终还是听到了重回中超的好消息。此外,中超联赛初步定在3月27日开幕,而中甲联赛还没有准确的开赛日期。

  随后,足协马上召开了中超股东大会,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宣布新一任中超公司的董事长与总经理人选。在会议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郎效农出任了总经理。

  本报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