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创纪录高分加冕女单桂冠 玉女迷晕全世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7日11:20

   一千次跳跃,成就了一次飞翔。这是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在温哥华演绎的完美神话。昨日,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大戏落幕,在这场“世纪美少女”大对决中,19岁的韩国天后金妍儿发挥得异常完美,以150.06的创纪录高分夺得第一,加上之前的短节目成绩,以总分228.56的破世界纪录高分夺得了冠军,高出亚军——日本玉女浅田真央23分之多。

  动作超难,能与男子相比

  4分钟的表演结束后,金妍儿的泪水就一直没有停过。用韩国媒体的话说,“国民妹妹的泪水,像是泉水一样不停地涌出。”这是一次毫无瑕疵的演出,7次跳跃没有任何失误。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勾手三周跳,这是男子选手通常选用的动作,金妍儿演绎得轻松优雅。韩国媒体赞叹:“这个完美的三周跳将永恒地记录在世界女子花样滑冰的历史中,不,她开创了新的历史。”150.06的高分,这也是堪比男单的高分。这个高分,让之后上场的浅田真央有心无力。

  

  人气超高,收视超韩日世界杯

  随着金妍儿夺冠,韩国上下也霎时变成一片欢乐海洋——据统计,韩国全国总计有69.1%的电视,转播了该场比赛;而收视率峰值更是达到了46.1%。而网上转播的数量更是成功超过500万——这些数据,甚至都超过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收视数据,改写了韩国历史。在韩国媒体上,已经有了将2月26日设定为国民幸福日的说法。“金妍儿夺冠,可以看成是国民幸福日的开端。”在韩国媒体看来,金妍儿的夺冠,不仅让韩国人有了自豪感,更让他们有了会被他国重视的优越感——“金妍儿的夺冠,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世人对于韩国人的看法。”

  

  外形超好,符合身材黄金比例

  印象分也是金妍儿取胜的法宝之一,金妍儿一出场就给人以舒服的感觉,这是用科学也可以解释的。金妍儿的身高与脸长呈8:2的比例,符合日本人出台的身材黄金比例。因此,在比赛当中,金妍儿往往给人留下感观上舒服、看上去顺眼的印象。另外由于科学的训练与饮食,金妍儿的身材一直按最美的方向发展,近五年来她胸围与臀围各增了4厘米和5.5厘米,而腰围只增了2厘米。这样迷人的一个美少女,迷倒了全世界观众,从她得到的超高分数来看,裁判也被她迷倒了。B19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