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评论

今日早报:中国女壶 年轻的代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7日11:33

  早报讯 无力收拾残局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九局比赛后,黯然认输。4比9不敌卫冕冠军瑞典队,无缘冬奥会冰壶决赛,泪水和无奈出现在了姑娘们的脸上。

  确实,中国队是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二的队伍,但对比场上的对手,之前只有过世锦赛征战经验的我们实在太年轻,太没有经验。一场大败也许来得正是时候。

  四强队伍中,中国队四垒、主将王冰玉年纪最小,26岁。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选手是三垒柳荫,29岁。而另外3支队伍中,瑞典队主将诺贝里、加拿大队四垒伯纳德今年都已44岁,中国队即将在铜牌战中遇到的瑞士队,四垒奥汀也有38岁。

  正是参赛经验上的差距,让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中状态起伏过大,能赢小组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也能输排名靠后的俄罗斯队和英国队。

  输给瑞典队之后,岳清爽掉了眼泪,王冰玉更是一脸失落,这位中国队队长感叹:“有点可惜,毕竟与决赛这么近,只有一步之遥。但今天确实没有把握好最后的机会,这是一场打得不理想的比赛,不仅是因为输了,而且大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很可惜!”

  对手瑞典队感叹正是因为中国队的发挥失常,以及自身的发挥出色,才能让她们轻松拿下比赛。三垒爱娃·伦德说:“我们精神非常专注,打出了本届比赛的一场高水平较量。中国队打得不如去年世锦赛好,尽管她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今天没有发挥出水平。 ”

  而中国队主帅、加拿大人丹尼尔也认为,冰壶运动中经验是尤为重要的。与平均年龄40岁的瑞典队相比,年轻的中国队显然在大赛经验上欠缺许多,对手毕竟是卫冕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

  但丹尼尔还是为自己的弟子们感到骄傲,原因非常简单,“她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进入了四强,这还不值得骄傲吗?”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与瑞士队争夺铜牌,作为中国女壶在本届冬奥会中的最后一场表演,希望队员们不仅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也能够更好地去享受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