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男子500-加拿大夺冠 韩国最后时刻摔倒失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2月27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加拿大名将哈默林-查尔斯摘得金牌,韩国选手撞线前摔倒痛失金牌,只获得银牌。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阿波罗以41秒935的成绩夺得金牌。本次比赛,阿波罗希望成为该项目中首位在奥运会上卫冕的男选手。不过,他最终失败了。对于哈默林来说,主场夺冠,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阿波罗带着微笑,虽败犹荣,身上尽显奥运精神。自1992年冬奥会以来,哈默林成为第一位在短道速滑项目产生侧身冲过终点的冠军。

  曾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第五名的韩佳良错失了挑战韩国人李昊锡和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男子500米金牌主要是美国、加舀大和韩国之争,美国名将阿波罗能否成功卫冕是一大看点。该项目将呈现美加韩三抢争金的局面,其中卫冕冠军阿波罗将向对己不敬的韩国人证明自己的实力。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11点,首先进行的是男子500米的B组决赛:1道德国泰森,2道英国艾里,3道韩国郭润起,4道韩国李浩锡。不过比赛开始后,韩国选手李浩锡居然放弃了,看来要为后面5000米接力的比赛保持实力。这也引起现场评论员的质疑,毕竟杀进奥运会前8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最终,韩国选手郭润起第一个过线,他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五位,德国选手第六,英国选手艾里第七,李浩锡获得第8,用时49.149秒。

  随后进行,男子500米A组决赛:1道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默林,2道韩国选手盛锡贝,3道美国选手阿波罗,4道加拿大选手刘易斯•弗朗西斯•汤伯利

  比赛正式开始,哈默林抢在第一,盛锡贝跟在后面,比赛中,盛锡贝完成内道超越,超过了哈默林,阿波罗落在了最后面。

  在比赛进行到还有最后一圈的时候比赛突然发生变化,排在第1的盛锡贝在弯道试图加速追赶时蹬冰不足失去重心摔倒,这也直接影响了哈默林,虽然他没有摔倒,不过却一下子排到了所有选手的最前面,率先侧身撞线。

  最终,裁判判定,加拿大选手哈默林40秒981获得了冠军,盛锡贝 41.340银牌,加拿大选手刘易斯•弗朗西斯•汤伯利46.366获得铜牌,阿波罗成绩被取消。阿波罗错失了卫冕机会。从短道速滑项目诞生以来,加拿大就有着不错的成绩。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