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虎年首演仅列第四 坦言百分百跑不过罗伯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7日11:57

  去年冬训,刘翔练得很苦,今年开春后,室内田径世锦赛就迫在眉睫。为了能让“国宝”刘翔找到比赛的感觉,中国田协昨天专门为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举办了一次全国室内60米栏特许赛,但面对国内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对手,刘翔在虎年的首次比赛竟然比砸了,最后,他只跑出了8秒05的成绩,得到第4名,这给他下个月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蒙上了阴影。

  特殊待遇

  田协专为刘翔办赛事

  为了让刘翔能够更好地备战室内田径世锦赛,田协临时改变赛程,决定在刘翔训练所在地上海莘庄基地增设了室内60米栏特许赛。

  对于中国田协的特别安排,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解释说,这并非给刘翔提供特殊待遇,田协希望,确保刘翔这只领头羊能够带动整个中国田径取得更大进步。

  临场表现

  怕受伤刘翔仅获第四

  虽然中国田协非常卖力的为刘翔张罗赛事,让他能最好地适应比赛环境,但尚未进入比赛状态的刘翔还是显得过于放松。在昨天的虎年首秀中,刘翔先是在预赛仅跑出7秒86的成绩,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因为起跑失误,刘翔最终以8秒05的成绩名列第四,冠军被跑出7秒95的解放军选手尹靖获得。

  赛后,刘翔说:“我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陀,我的右脚又是发力脚,提拉不够,节奏一下被打乱了。”抛开名次不谈,刘翔昨天的成绩也并不理想。预赛中7秒86的成绩,是刘翔冬训结束后跑出的最好成绩,然而这与特拉梅尔此前跑出的7秒43和罗伯斯跑出的7秒44相差甚远。对于自己和罗伯斯的差距,刘翔坦言:“不能说绝对比不过,但现在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你们别老想着我还是以前那个刘翔。”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