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评论

重庆晨报:心态失衡的代价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7日11:59

  赛前,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表示,她们要“享受”这场半决赛。然而事实告诉我们,她们并没有做到所谓的享受,而是太急于求成。

  这是可以理解的。此前她们被寄予了太多的希望,而最近冰壶队又接连爆出外教发飙、队员内讧等不和谐事件。进入决赛获得金牌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最快捷径,因此,中国姑娘背负了太大的心理压力。

  姑娘们太紧张,外教其实已经发觉了。丹尼尔说:“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总是紧张,但是我的确给过她们很多建议,也许是我说的太多了。在循环赛中,我曾经有一天没有开队会,就是想让大家放松。”不过,老外的办法没有取得效果,特别是核心王冰玉,除对阵加拿大等个别场次外,王冰玉在冬奥会中的状态始终不佳。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正常,毕竟在冬奥会上,中国队已经不再是默默无闻的小球队。顶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队员的心理有变化完全可以理解。她们是冠军,因此不能输,她们是关注热点,央视为此变成了“冰壶频道”,这个时候,她们已经无法像去年那样,静心融入比赛中了。本组文/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