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2月27日12:12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击败群芳,成功夺冠。中国女子短道队则包揽了所有的四枚金牌。周洋在比赛中尽管没能取得成绩,但她对王濛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王濛赛后自己都说,这枚金牌属于全队属于整个中国代表团。

  出发的时候,周洋在内道,而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朴升智在中间,王濛在外道。出发之后,反应最为敏捷的王濛迅速冲到了前头,而周洋稍微显得有些迟疑,她收了一下滑到了第四位。

  朴升智是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韩国队出场选手,她本人显然很渴望在1000米决赛的中获得冠军。第2圈的时候,她就迅速超越王濛领滑,而中国队队长王濛怎么可能让最大竞争对手如此放肆,她立即凭借自己雄厚的实力在外道再次完成反超越,继续领滑。

  周洋落在了后面,中间的鲁特尔、朴升智滑得比较紧张,鲁特尔一直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周洋的路线,不让周洋超越她。两名非中国队选手深知,如果周洋和王濛滑到了一起,她们两个基本就没有任何机会了。

  从倒数第5圈开始,周洋再次试图追赶前面的队员。王濛继续领滑,一直继续死死地压制着身后的韩国选手朴升智。在倒数第3圈的前一个弯道,已经超越了鲁特尔的周洋几乎已经插到了王濛和朴升智之间,当时弯道的局面非常混乱,王濛、朴升智、周洋都主动有些减速,如果当时她们依然保持高速很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意外。周洋与朴升智之间发生了一定的身体接触,但朴升智身位更靠前一些,周洋在碰撞中再次被甩到了后面。

  这次弯道的混乱对王濛的影响相对较小,她继续领滑保持优势。周洋基本已经退出奖牌的争夺,朴升智、鲁特尔疯狂地追赶试图完成最后超越。快要到终点的时候,王濛的力量稍微有些减轻,但她很好地控制住了身位,没有给身后的两位追赶者任何超越的机会。最终王濛拿到了冠军,周洋因犯规没有成绩。

  鲁特尔获得银牌,而冲过终点的朴升智,双手抚膝一副极为丧气的样子——温哥华冬奥会的冰场上,中国女子短倒速滑队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大满贯,而韩国队则遭遇了历史罕见的重大打击。(搜狐体育 仁杰)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