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迷你内线竟打爆石佛 海耶斯胸膛令邓肯郁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27日12:14
火箭胜马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一直以来,邓肯都是火箭队的心中大敌,本赛季姚明的因伤缺阵更是让火箭的内线羸弱完全暴露在了邓肯面前,而且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认准了火箭这个内线缺陷,在北京时间2月27日,客场挑战火箭时,有意识地增加了邓肯的内线进攻次数。

  对于马刺针对性的进攻布置,阿德尔曼显然也是早有准备,海耶斯的身高明显不如邓肯,但是在邓肯进攻时,火箭有意识地采用收缩保护内线的策略,并最终凭借此在主场109-104战胜了马刺。

  这样的布置让邓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地步,虽然邓肯在开场之后利用转身跳投和勾手连取4次进攻得手,但是稳住阵脚的火箭很快让邓肯迟到了苦头,海耶斯的抢断,以及对他出手线路的掌握,在邓肯举起皮球的瞬间将球拍下,或者利用自己强壮的胸膛来顶住邓肯的投篮。此后巴蒂尔的协防更是让邓肯吃到了火锅。此后邓肯试图改变策略利用跳投解决问题,但仍然是没有任何斩获。不仅在防守端火箭给邓肯压力,而且还利用马丁的突破让邓肯在首节吃到2犯离场。

  在第一节邓肯的后六次出手无一命中,虽然他在第二节重新上产后,利用和吉诺比利的挡拆连续得分,但是他的单打还是相当费力,尤其是海耶斯的顶防让他的单打多次无功而返。

  尽管上半场邓肯一人拿下了17分,但是他并没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全队,马刺上半场就落后了18分之多,下半场开始之后,火箭针对邓肯的防守更加有效,连续断下邓肯手中的皮球,甚至让脾气很好的邓肯吃到了技术犯规。由于遭到了严防死守,邓肯在第三节仅仅打了一半时间之后就被替换下场。而这一节他甚至1分未得。

  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虽然邓肯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技术优势帮助马刺得分,但是在面对火箭的协防和力量对抗时,年纪渐大的邓肯还是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尤其是第三节开始后的焦躁更是让人担心,最后,波波维奇不得不将邓肯收藏到板凳上保护起来,全场比赛邓肯仅打了不到3节,17投8中得到了17分。(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