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王濛成世界女子短道第1人 炫目4金王濛时代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7日12:30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短道速滑,中国时代来临,王濛时代开启!随着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折桂,中国队如愿包揽了女子短道速滑四个项目的金牌,而作为领军人物,王濛则成功揽下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金牌,不仅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首位单届多金王,也是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的金牌和奖牌纪录保持者。实际上即使放眼世界,王濛也成为获得冬奥短道奖牌最多的女子选手。

  温哥华冬奥会之前,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赛场上一共摘得了4枚金牌——杨扬独得两枚,韩晓鹏和王濛各得一枚。2010年,中国在温哥华一次又一次制作着惊喜,而王濛更是创造了一幕幕传奇。

  在以“博尔特式”的完胜轻松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后,王濛成为了中国冬奥史上蝉联冠军的第一人,随后与队友合力摘得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这使王濛成功超越师姐杨扬,成为中国军团冬奥会的“金牌之王”。今天女子1000米再次折桂,使得王濛成为中国冬奥会史上首位三金王,超越大杨扬在盐湖城创造的单届两金的纪录。

  如今王濛在冬奥会上共夺得4金1银1铜共6枚奖牌,在金牌总数上力压大杨扬的2枚,奖牌总数超越大杨扬、小杨阳和李佳军三大“前辈”成为中国历史上奖牌数最多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前辈均是在三届冬奥会上达到此水准,而王濛仅用两届便达标。即使放眼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也仅有李宁和邹凯两位单届三金王,如今王濛成为了中国奥运史首位在单届抢下三金的女子选手。

  即使放眼世界,王濛也丝毫不差。王濛是继挪威队的比约根之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第二个三金王。也是继韩国的全利卿之后又一位收获四枚奥运金牌的女子短道选手,而四金如今就是女子短道速滑的一个纪录,而在奖牌数上王濛已经超越全利卿成为这个大项上的第一人。对于25岁的王濛而言,这一系列炫目的纪录只不过是正在进行时。2014年索契冬奥会,相信王濛会继续给后人树立起难以超越的高度!(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不愧是中国短道队的灵魂人物!
王濛今天表现太完美了!
再次祝贺王濛成世界女子短道第1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