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女子短道速滑第一人王濛:队友周洋特别伟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12:16
  中新网2月27日电北京时间27日中午,中国选手王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的决赛中摘得金牌,成绩是1分29秒213。她在赛后采访时表示,“我的队友周洋特别伟大,为我作出很多。这枚金牌应该属于中国代表团的。”

  王濛摘金也使得中国队实现了在一届奥运会中包揽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的伟业。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濛表示:“今天按照正常来说应该我们俩都先冲在一起,但是外国的运动员肯定也不让我们冲在一起,在这里我想说我的队友周洋特别伟大,为我做出很多。这枚金牌应该属于中国代表团的。”

  谈到此次中国女队包揽全部4枚金牌,王濛说:“我觉得包揽四枚金牌是奇迹!”

  获得冠军的王濛不忘感谢教练李琰,并称她是“改变短道历史的人”。

  “李琰教练首先教会了我500米的滑法,至少4年之后没人在这个项目上超过我,很感谢她教我,还有就是接力项目让我们队的所有姑娘都站上了领奖台。”王濛说。

  至此,王濛在冬奥会上累计获得金牌4枚,奖牌6枚,成为迄今为止获得奖牌最多的短道速滑女将。金牌数也追平了史上女运动员个人的最佳成绩。可以说,王濛已经是当今“女子短道速滑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