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民调显示:认为冬奥会令加拿大受益人数上升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13:18

  中新社温哥华2月26日电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83%的加拿大人认为,冬奥给该国带来好处。而在冬奥开幕前夕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认为会从冬奥会受益的比例为75%。冬奥尚未闭幕,认为获益的人数已增加了8个百分点。

  该项民意调查还显示,认为能给加拿大带来很大的好处的有45%,认为能带来一些好处的有38%。而此前认为奥运会能为加拿大带来“很大好处”的人数只有28%。

  90%的加拿大人认为冬奥会给温哥华市带来了好处,比此前的调查增加了4个百分点。而在温哥华居民中,有87%的居民认为温哥华市至少会从冬奥会中得到一些好处,这个比例比先前增加了10个百分点。而认为奥运会给温哥华市带来“很大好处”的人从28%提高到了51%。

  41%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自己从奥运会至少得到了一些好处,这个比例比奥运会开幕前提高了16个百分点。

  在所有这些项目中,女性比男性更倾向于认为奥运能带来好处。

  这项民意调查还显示,加拿大人对于奥运开支仍持不同观点。接受调查的人中有40%认为,国家和地方政府花了太多的钱,这个比例比冬奥会开幕前要低3个百分点。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56%的人认为温哥华冬奥会花的钱正好。

  不过温哥华市居民对政府开支仍持否定的态度,有70%的温哥华居民认为政府花了太多的钱,持这种观点居民比冬奥会开幕前还增加了5个百分点。

  此项调查是受加拿大广播公司委托,由“人与环境相互关系”研究小组在2月22日至24日进行的。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