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联赛半决赛首场天津瞄准开门红 苦练发球接一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7日13:46

  女排联赛半决赛天津VS八一的首场比赛将在今天打响,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在湖南南县经过两天的专心备战已进入临战状态,只等军津之战开打。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半决赛的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经过两天的准备,队员们调整得不错,“为了遏制八一队的网上优势,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效果会在比赛中展现。”

  由于两支球队彼此非常熟悉,踩场训练两队根本没有遮遮掩掩的谨慎,一支球队在场上演练战术,另一支球队则在一墙之隔的力量房锻炼,形成了“非常和谐”的景象,半决赛首场的紧张氛围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比赛双方。

  天津女排昨天上午选择了力量房,在队员们进行力量和身体耐力训练时,以王宝泉为首的教练组也没闲着,举杠铃、压腿、拉伸……训练强度丝毫不亚于队员,用王指的话说,“训练中主要是我们练她们,但我们的体能消耗同样很大,体能和力量跟不上,训练强度就会缩水,我们可不想让这成为她们偷懒的借口。”

  下午天津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踩场训练,训练中王宝泉的针对性演练——发球和接一传占去了整堂课的一半时间。其中主力阵容每人20个高质量的发球已让姑娘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然而最困难的还是接一传的环节,几位教练同时担当发球机器,每个发球有如重磅炮弹招呼在队员们的身上,直至队员们逐渐适应了教练组的发球速度,王宝泉才满意地结束了训练。

  谈及今天的比赛,王宝泉透露,主力阵容还是以老队员为主,刚刚归队的李珊基本不会上场。“八一队拥有主场优势,但我们准备充分,全队的状态调整得也不错,只要将八一队的网上优势化解,我们就有把握拿下对手,实现开门红。”本报记者 高洪志(快报湖南南县专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