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创纪录折桂花滑女单 韩国美人演出完美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27日13:56

  金妍儿一只手捂着嘴,另一只手在不停地擦拭眼泪。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无数的期待,韩国美女用一块金牌给出了最佳答案。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第21届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项目的全部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在压轴进行的女单自由滑比赛过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9岁“冰上精灵”、韩国美女选手金妍儿以完美发挥再次打破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以23分的巨大优势获得了冠军。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包揽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刘艳获得第19名。

  韩国选手金妍儿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乔治·格什温的作品选段,短节目排名首位的她在比赛中再次表现得无懈可击,这或许是花滑历史上最完美的演出。金妍儿包括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和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在内的七组跳跃都完成得极为标准,每个跳跃的执行分加分都在1.4分至2分之间,整套节目的执行分加分高达18分。在整套表演结束之后,被寄予夺冠厚望的金妍儿也激动得几乎落泪。她的自由滑得到了堪比男单的150.06分(技术分78.30、节目内容分71.76),总分228.56分,均刷新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这是亚洲女单连续获得的第二块冬奥会金牌,也是韩国的第一块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

  至此,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的全部比赛都已结束。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将进行每个项目获得前五名选手的答谢表演。 碧湖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