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2010中超确定16支球队参赛 力帆绿城留守中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27日14:06

  中国足协26日召开了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正式确定2010赛季中超联赛维持16支球队不变,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浙江绿城将取代广州、成都两队,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另外中超公司新任领导班子也浮出水面,于洪臣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郎效农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中超16支球队不变

  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参加会议的29名代表中,25名拥有投票表决权的代表一致通过了2010赛季中超维持16支队伍不变,以及重庆、浙江替补进入中超的决议。

  马成全表示,作出上述决议主要是基于三大理由:一是为了中超商务开发的需要,由于中超公司和赞助商之前已签订协议,必须保证中超联赛有至少16支队伍,每年打240场比赛,假如中超被削减为14支,比赛也会相应减少,这样一来中超赞助商的利益显然无法得到保障,中超公司也会因此被扣款;二是亚足联规定一个国家联赛必须至少有16支俱乐部,才有资格在亚冠联赛中获得4个席位,所以为了保证中国足球的利益,中超联赛必须至少有16支球队;三是联赛打假没有先例,按照中超公司章程,必须由中超委员会全体委员集体投票表决才能产生两支替补队伍,经过综合考虑,决定由浙江和重庆替补进入中超。

  中超公司领导班子改组

  原中超公司董事长杨一民落马,被免去了在中国足协的一切职务,而吕锋也因为涉案被免去了中超公司总经理职务,中超公司领导班子改组显得十分紧迫。

  昨天的中超联赛委员会会议之后,中国足协又召开了中超公司的董事会,选举于洪臣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郎效农担任总经理。于洪臣、郎效农和长春亚泰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当选中超公司董事。而之前担任中超公司监事的马明宇,由于成都谢联降级,他的职位由杭州绿城队的沈强出任。

  昨天的会议还确定新赛季中超联赛依旧保持升2降2的升降级制度不变,而中甲联赛只保持13支球队参加,并没安排球队递补青岛海利丰的空缺。中超联赛初定在3月27日开幕,西安、南京、北京三个赛区正在申办开幕式。

  (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