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8球队公布世界杯新款球衣 8个旧塑料瓶=1件战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4:06

  昨天,一家世界知名体育品牌在伦敦公布了其赞助的8支世界杯参赛队伍的新款球衣。这些球服都是用废弃的塑料瓶制成,堪称历届世界杯最环保的球衣。

  共回收1300万个塑料瓶

  昨天展示了巴西、葡萄牙、荷兰、韩国、英格兰等8支球队的球服。巴西队展示的是主场球衣,其余各队均为客场球衣。所有球衣都是采用可回收的塑料瓶材料研发的面料,这是世界杯参赛队首次穿上再生聚酯纤维(涤纶)制成的球衣参赛,每件球衣使用了相当于8个旧塑料瓶作为原材料。

  厂家从日本和中国台湾的垃圾处理站收集旧塑料瓶,清洗干净、将其熔化后制成纱线,再编织成为球衣。制作这些国家队球衣,使用了将近1300万个旧塑料瓶。

  弹性增强更显球员肌肉

  虽然使用的原材料是旧塑料瓶,但球衣的质感并没有打折扣。相反,新款球衣更能展现球员的身材。新式双拼缝结构使球衣外观更流畅,比以前的球衣增强了10%的弹性,贴身效果更明显。奔跑中,球员更能“不小心”将自己性感的肌肉线条暴露出来。

  不过最终在各专卖店销售的球迷版世界杯球衣在材料、制作方面与国家队队服并不相同,没有号码的上衣在专卖店的售价大约在五、六百元左右。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