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7日综述:冰壶荣登奖台 王濛三金王短道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7日14: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结束第14比赛日争夺。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夺冠,从而帮助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女子项目上完全包揽,周洋则在半决赛阶段创造世界纪录,中国女子冰壶队则在铜牌争夺战中横扫上届亚军瑞士队登上领奖台。

  双姝出彩女子短道速滑大满贯

  在中国最后一个夺金点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周洋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王濛决赛如愿率先冲线,为中国代表团赢下第五金,也帮助中国短道速滑队创历史的对女子项目完成了金牌包揽。王濛单届三金成为安贤洙、陈善有之后又一位达到这一高度的短滑选手,目前王濛已经夺下4枚奥运金牌,与全利卿一起并列成为短道速滑金牌总数最多的选手,同时6枚奖牌则是短滑史上女子选手世界第一。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项目上距离终点几米处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

  女子冰壶画完美句号摘铜牌

  在媒体连续爆出将帅不和、球员不睦的恶劣环境下,中国女子冰壶队未受半决赛惨败卫冕冠军瑞典队的影响。在铜牌争夺战中发挥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在王冰玉的带领下众志成城紧密合作,最终以12-6提前两局的完胜方式战胜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宝贵铜牌。在200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在赛前被寄予厚望,虽然未能最终如愿摘金,但作为一支仅仅建队八年的队伍,中国姑娘们的表现已经足以赢得掌声。金牌争夺战中,瑞典队凭借主将诺贝里的出色发挥以7-6击败东道主加拿大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女子冰壶金牌的队伍。

  加拿大独取两金十全十美

  继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灭韩”后,东道主加拿大今天在两个项目上则也完成对太极虎的压制。查尔斯-哈梅林在夺下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后,又与队友合作拿下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目前加拿大已经收获10金,在金牌榜上暂居首位,德国队9金位居次席,不过美国队则以34枚奖牌在奖牌榜上领跑,中国队则以5金2银4铜在奖牌榜上排名第8。

  在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赛中,整体实力强大的挪威队夺得金牌,奥地利队和俄罗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登上领奖台的三队与都灵冬奥会的前三名是完全不同的面孔。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德国名将玛利亚-莱希夺取金牌,这也是她继女子超级两项全能回转夺冠后拿到的个人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二金。中国选手夏丽娜在第二轮中出现失误,最终没有成绩。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轮的比赛,荷兰名将塞博雷以微弱优势力压俄罗斯选手伊尤金娜获得金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