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韩媒:中国短道留下里程碑 王濛是“冰上皇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27日14: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最终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中国女队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赛后韩国媒体对中国队的表现也高度赞扬:

  《朝鲜日报》:中国短道完成横扫

《朝鲜日报》截屏
《朝鲜日报》截屏

  “有13亿人口的‘万里长城’中国队在短道速滑的奥运历史上留下了一个里程碑。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四枚金牌,这是自短道这个项目进入奥运会后的第一次。”朝鲜日报赞扬道。

  谈到1000米决赛,《朝鲜日报》说“虽然中国队的周洋犯规,但是王濛还是拿下了这个冠军,也没有影响到中国队包揽四枚金牌的情绪,王濛夺冠的后果就是韩国女队18年以来再次无缘金牌。在韩国,2006年都灵冬奥会有陈善友,但是2010年中国队的王濛迎来了巅峰。”

  韩联社:“三冠王”王濛无愧“冰上皇后”

《韩联社》赞王濛是“冰上皇后”
《韩联社》赞王濛是“冰上皇后”

  1000米比赛结束之后,韩联社专门撰文分析了中国旗帜选手王濛的表现,并以《“三冠王”王濛无愧“冰上皇后”》为题进行报道。

  “这是王濛本届奥运会上第三次站上冠军的领奖台,两届奥运会王濛已经获得了四金一银一铜超越杨扬成为中国队最成功的短道选手。”韩联社说。“在之前中国队的杨扬曾说王濛是中国最具天赋的运动员,现在看来杨扬说的是对的,今天王濛在赛后也对她的教练和队友表示了感谢。”韩联社最后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的表现让韩国无话可说!
中国短道速滑队太伟大了!
实力证明一切,中国短道队无敌!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