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担心右脚伤势爆发 刘翔:百分百比不过罗伯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7日14:19

  本报讯 当刘翔以第四的成绩跑过终点时,各路记者全然没把获得前三的选手放在眼里,疯狂地拥向刘翔,大伙很难想象至少是亚洲无敌的刘翔,在2010年首场比赛里竟然跑出这样的成绩。刘翔起初不接受采访,存心绕着大伙的圈子走。而记者们似乎很有规律地跟在冬日那身后,跟着刘翔绕,形成“老鹰捉小鸡”的态势。刘翔被抢逼围得厉害,最终接受了记者们的轮番轰炸。

  刘翔再三表示这样的比赛,自己很放松,输了根本无所谓,请大伙不要放在心上,但这样的表白当然不能满足记者们的“求知欲”。有记者问失败原因,刘翔认为就是在第一栏起跨时有所偏差,“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陀,我的右脚又是发力脚,提拉不够,节奏一下被打乱了。”

  显然是受过伤的右脚关键时刻又出了问题,在谈到右脚时,刘翔承认自己也是有点担心,他说:“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没有加强右脚的速度训练,而是加强肌肉群训练,以增强力量。当然我现在硬挺着跑下来,没有问题。”

  有记者认为刘翔存心留力,刘翔表示,“这样有比赛跑就好,大伙聚集在一起,轻轻松松,熟悉一下比赛感觉,而后再听听枪,挺好,我真的不在乎这样的比赛输赢。”

  这样的成绩,莫说刘翔,冠军尹靖去参加多哈世锦赛也难有佳绩。有记者表示,现在刘翔和罗伯斯相比“绝对比不过”,刘翔这样回答:“不能说绝对比不过,但现在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你们别老想着我还是以前那个刘翔。”

  记者让刘翔分析一下世锦赛自己的位置,刘说:“进前八名吧,扣噶扣(上海话刚刚好、差不多的意思)。我大概在7秒60左右。”记者又让刘翔分析一下世锦赛谁最有夺冠希望,刘翔显然是非常了解目前男子60米栏的最新进展,他说:“特拉梅尔和罗伯斯之间真的很难讲,但这两人高其他人一截,冠军应该就是他们的,而奥利弗和他们两人比是有些差距的。”(阿巍)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