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王濛:是否退役世锦赛后再想 期待李琰教练留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02月27日14:46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感冒未愈的情况下为中国女子短道队拼得第四枚金牌后,王濛表示,“下一步打算暂时还未想,我得站好赛季最后一班岗,打好接下来的世锦赛。对于教练,我非常期待她能够留任,也希望他们全家能够早日团圆。”

  女子1500米之后,王濛就患上了严重的感冒。由于呼吸不畅,上场前她不得不在鼻翼上贴上一块医用胶布。“昨天的训练一点儿都没练,从这到这都疼。”王濛用手指了一下自己的呼吸道,沙哑着声音说。“上场前,我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大的力气,完全靠精神在支撑。教练和队友们也一直在为我加油,说我一定能行。”

  王濛说,中国女队能够包揽四金,“不是我个人的功劳,也不是周洋的功劳,而是全队的功劳。就像我这次生病,全队上下不分黑白地为我付出,真是太不容易了,非常感谢他们。4金创造了女队历史最好成绩,如果今天男孩们能够再拿一枚奖牌,就更圆满了。其实男孩们今天滑得也非常不错,最后离奖牌只差那么一点点。”

  虽然在本届冬奥会上一人独得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在冬奥会上累计获得金牌4枚,奖牌6枚,成为迄今为止获得奖牌最多的短道速滑女将。王濛透露,这次夺冠却不像上届冬奥会那样兴奋。“回忆这四年的很多事情,也会有很多泪水,不过现在想想,这四年中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夺得女子500米金牌后,王濛的父亲曾对媒体透露,非常希望女儿打完这届奥运会之后能够退役,好好享受生活。王濛今晚表示,“下一步打算目前自己还没有去想,怎么也得站好最后一班岗啊!”见记者们有些诧异,她笑着解释,“就是打好今年3月份的世锦赛,这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班岗。”

  世锦赛之后,王濛说她最想玩,“大家都知道我爱玩,世锦赛之后,我最想做的就是先玩个痛快!去还是留,到时候看队伍需要。”

  采访中,王濛不止一次表达了自己对李琰教练的感激。她说,“我们教练非常敬业,也非常辛苦。正是她的努力,这一次我们才拿到了这么好的成绩。冬奥会之后,我非常期待教练能够留任,也希望她早日跟美国的先生、孩子团聚,也希望国家能够满足我们的这两个请求。”(完)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