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三法宝成就女子速滑改朝换代 横空出世似一夜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兵兵有礼
2010年02月27日15:12

    搜狐体育讯 2002年扬扬的一枝独秀,2006年王濛的孤军奋战,再到本届冬奥会上的集体爆发……仿似一夜之间,一支崭新的梦之队出现在了国人眼前,这里面隐藏着怎样的奥秘?

  科学训练打造赛场超人

  当王濛和周洋们一次次用巨大优势征服她们的对手、征服我们的感官的时候,我们不禁要问这种超人表现的根源在哪里。其实之前,韩国队在女子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多半是通过高强度的训练,使队员在短期内出成绩,但这要以牺牲健康为代价,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被大大缩短。而李琰任下的中国队绝不揠苗助长,而是尊重竞技体育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推行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科学的训练方法。尤其是李琰在美国学习和执教期间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王濛说是李琰教练的训练使她们滑到了最快,这就是最好的说明。此外,中国队在比赛当中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表现出良好的赛场应变能力,这也与平日的科学训练是分不开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