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季军争夺战12比6胜瑞士 中国首获冰壶奥运奖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5:24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时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经历成长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以12比6横扫瑞士队获得铜牌,夺取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冰壶奖牌。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这4位姑娘以出色的发挥完成了自己第一次出战冬奥会的最后一战,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姑娘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瑞士队昨天在半决赛最后一局仅以1分之差输给东道主加拿大队,是一支冬奥会夺冠热门球队。但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中国姑娘终于在平和的心态下发挥出全部实力,开局居然以5比1大比分领先。即便随后被对手追成6比6平,全队依然表现稳定,直到第8局连得4分,瑞士队不得不提前两局主动认输。中国队从而以12比6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历史上第一次夺取冬奥会奖牌。

  要是一直能像今天凌晨这样发挥有多好,几乎所有中国记者都在感叹。但转念一想,这也许就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必须经历的过程。我们应该给她们时间,让她们去享受冰壶的快乐,而不是金牌的拖累。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