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演绎再婚三角恋 精明莫雷甩掉包袱赢得未来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27日15:26

  再婚不是两个人的事!

  虽然从感情层面上讲,“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你情我愿的二人世界。但感情一旦转轨到婚姻旅途上,就完全不是两个人事情了,再婚也不例外。再婚是一次新的生活选择,这牵扯到男女双方本人及他们各自家庭的意愿,再婚甚至是两种社会关系重新匹配,而且在出现“症结”时还需要有第三方出面调解。

  NBA的中期交易无疑就是一种复杂的再婚相亲市场,而且比真正的结婚相亲更为复杂。球员、球队为了各自心仪的对象或立碑起誓,或出尔反尔。为了满足各方的利益还需要有作为第三方的经济人居中调停,球员与球队都是经纪人的客户,于是球员、球队与经纪人这三方面在中期交易这场相亲大会上上演了一场明争暗斗的博弈大戏。

  再婚之三角恋

  火箭、国王、尼克斯交易解读

  众所周知,半残的麦迪是绝对不可能继续留在休斯敦的,交易麦迪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在交易结果传出之前很少有人猜到居然是火箭、国王与尼克斯这三支球队进行重新整合。

  莫雷曾经的如意算盘中还把麦迪定位在“连老天都感动的哭了”的麦迪,火箭一直想用麦迪换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所以正如外界预测的那样,火箭起初理想的交易对象锁定在76人、奇才身上。火箭臆想着用麦迪换来伊戈达拉或者巴特勒,但显然76人与奇才不这么认为。

  76人与奇才不会跟火箭做赔本儿买卖,公牛倒是愿意交易麦迪,可筹码却是两个即将到期的垃圾合同,这次拒绝交易的又变成了火箭。麦迪显然这对这样的交易也没有多大的兴趣,他曾自己透漏,自己已经“不差钱”了,钱赚够了只想能打球。可以理解,从“火箭1号”沦落为“7分钟先生”,麦迪心里有莫大的失落,而麦迪到了芝加哥很可能继续“球监”生活。

  随后火箭开始着眼于未来,换不来全名星,就希望用麦迪换来年轻的潜力球员和未来的选秀权。这时麦迪的经纪人阿恩·泰勒姆开始出面协调,于是才逐渐促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交易。

  泰勒姆是NBA最有权势的经纪人,惯常在幕后操纵。他开始接洽纽约尼克斯,如果尼克斯能得到麦迪23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同时又摆脱杰弗里斯的合同腾出薪水空间,那无疑将增加想在2010夏天自由市场上有大动作的纽约人的筹码,但尼克斯一度报价太低,令火箭不能满意。

  于是国王又被拉了进来,国王对麦迪的兴趣不大,但却十分想要“神鸟”兰德里,于是泰勒姆又出面调解,火箭、国王与尼克斯这三方,还有球员、球队与经纪人这三方开始了一场真正的博弈。各队为着自己的目的展开“再婚”的讨价还价,火箭准备重建着眼未来,国王要解决埃文斯与马丁的不兼容并追求兰德里,尼克斯则把重点放在今天夏天。

  于是经过惊心动魄,几经波折的最后24小时,三方终于在NBA官方规定的交易截止时间之前打成一致,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交易版本。

  “这笔交易的意义在于可以让火箭成型,我们得到的球员不但可以马上给我们提供帮助,更代表着未来,”莫雷说,“我们很满意这笔交易带来的好处,特别是对于明年来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