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安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安迪@休斯敦独家新闻

安迪:马丁一能力超麦蒂 阿德尔曼暴露致命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迪口述 李超整理
2010年02月27日15:36

火箭胜马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在主场以109-104力擒马刺,终结了三连败。赛后,搜狐体育特约驻休斯顿火箭专家安迪为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前面火箭打得和上一场比赛完全是两回事,上一场比赛一开始,火箭完全没有拼劲,而本场比赛一开始,火箭就在布鲁克斯的带领下打得非常快,并且投的很准,命中率达到了59%。火箭打出了很好的气势。

  邓肯在第一节一开始3投3中,手感相当的好。从第二节开始,火箭改变防守,对他采用包夹战术,而火箭的内线也做得非常好,邓肯后面的7投只有1中。邓肯今天打得非常生气,因为他一直在抱怨自己被犯规,而裁判却并没有吹罚。整个下半场他也没有打,给了火箭一个很好的赢球机会。

  布鲁克斯、马丁、斯科拉今天创造了纪录,是火箭队史上第一次一场比赛中三个人得分达到30分。但是这并不一定是一个好现象,当球队所有的攻击力只出现在这三个人身上,还是有一定问题的。

  斯科拉自上一场5投0中之后,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努力,从比赛的一开始便投了很多球,并且命中率不错,并且在防守端还多次造成对手进攻犯规。

  本场比赛是马丁加盟火箭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看到,他今天获得了14次罚球,虽然他的能力不见得比麦蒂更好,但是他是火箭队所需要的那一类型的球员,他愿意往里突破,造对手犯规,这是以前麦蒂所没有的,相信随着他慢慢的适应球队,他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今天虽然赢了球,但还是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在下半场的时候,阿德尔曼频频让巴蒂尔打大前锋的位置,我之前讲过,巴蒂尔打4号位这种战术是绝对行不通的。在第四节的时候,火箭总共让马刺得到了35分,巴蒂尔在篮下一点防御都没有。

  第四节开始1分半钟的时候,马刺打了一波7-0的攻势,把比分追到了76-85。这个时候阿德尔曼却没有想着怎样限制对手得分,而是选择了把布鲁克斯换上来,以为是球队的进攻出了问题。一个教练的心里,从这样一个小小的换人就可以看得出来。火箭队想要赢球,尤其是季后赛的时候,一定要再加强防守。我知道火箭队人员比较缺少,但是让斯科拉打中锋,让巴蒂尔打大前锋的阵容是绝对行不通的,尤其是在强手如云的西部。

  我还是保留我个人的看法,在以后的比赛中,我很不愿意再看到火箭队这种,一心只想进攻,却忽视了防守的打法。

  在交易过后,火箭已经打了4场比赛,兰德里的离开肯定是对火箭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因为薪资的关系斯科拉和兰德里只可能留下一个人,所以火箭队不得不忍痛割爱,在国王的要求下放走了他。不过相比较而言,如果等姚明回来后,马丁的作用肯定是要比兰德里更大,他可以和洛瑞组成后场,这样火箭就有了一名真正的控卫和一名得分手,这样的阵容还是相当不错的。这个交易总体来讲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潜力球员,包括乔丹-希尔和两个未来的选秀权。

  马丁这几场比赛,我们能看的出他非常的想表现自己,但是很可惜,他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今天这场比赛他的命中率还是没有过半,还是因为有些紧张,不过好在他把14次罚球全部罚中了。马丁来到火箭就是来得分的,所以他每场比赛都获得了大量的出手机会。今天的出手次数甚至高达24次。不过我个人觉得,他的出手稍微有些多。由于姚明不在的关系,他现在就是火箭的进攻核心。他每场比赛得到23-25分都是很正常的,不过等姚明回来后,他的出手次数应该减少,所有的球员应该有个平衡。

  等阿里扎回来后,火箭的首发阵容将会出现变化,现在巴蒂尔和马丁配了两场,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如果阿里扎回来,我个人认为巴蒂尔可能会被放在替补席,但是具体的情况将会怎样,还需要他们彼此间慢慢磨合才能看出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