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科威特赛-福原爱4-2淘汰郭焱 晋级决赛战刘诗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7日17: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4-0战胜队友曹臻,日本选手“瓷娃娃”福原爱4-2淘汰了郭焱,二人将在晚上举行的女单决赛上一争高下。

  刘诗雯4-0曹臻(12-10、11-3、11-6、11-6)

  刘诗雯是卡塔尔公开赛的亚军,1/4决赛中4-3险胜队友、卫冕冠军丁宁晋级四强。而曹臻也在1/4决赛中4-3战胜了荷兰老将李洁晋级。

  首局比赛,刘诗雯和曹臻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很快就变成了10-10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毫不手软,以12-10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刘诗雯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以9-1取得领先,并且以11-3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从而大比分2-0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虽然开局曹臻一度为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是无奈刘诗雯发挥神勇,继续以8-4取得领先,并且以11-6拿下了第三局,3-0领先胜利在望。第四局比赛,虽然大比分0-3落后,但是曹臻并没有就此放弃,反而愈挫越勇,双方陷入胶着,比分战至5-5平,但随后,刘诗雯掀起了得分小高潮,并以11-6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也以4-0获得了半决赛的胜利,率先晋级决赛。

  郭焱2-4福原爱(10-12、11-9、10-12、11-7、6-11、11-13)

  1/4决赛郭焱4-0横扫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而另一位日本选手福原爱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不但爆冷淘汰了郭跃,而且在1/4决赛上4-2战胜了新加坡名将王越古。

  首局比赛郭焱和福原爱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随后福原爱率先发难取得领先,虽然郭焱一度将比分追至10-10平,但福原爱还是以12-10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郭焱开局不错,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很快就被福原爱追至8-8平。此时郭焱稳住阵脚,以11-9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1-1平。

  第三局比赛,福原爱开局打了郭焱一个措手不及,6-3领先。随后郭焱始终处于追分的位置,并且成功得将比分追至10-10平,但福原爱还是以12-10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比赛愈加胶着,双方比分始终在交替上升,最终,郭焱还是抓住了机会在8-7取得领先之后,一鼓作气以11-7拿下了第四局,将大比分再度扳平。

  第五局一开始比赛就陷入了胶着,但是在6-6战平之后,福原爱连得4分,一举奠定胜局,并以11-6拿下了关键的一分。第六局比赛,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郭焱并未就此放弃,甚至一度11-10获得局点,但最终福原爱还是以13-11拿下了本局的胜利,大比分4-2晋级决赛,迎战刘诗雯。(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福原爱这次发挥这么好啊!
福原爱越来越成熟了!
真是为郭焱感到可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