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半决赛闪电擒八一 上海反客为主胜江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2月27日17: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对垒双方依次为常规赛中排名第四的八一主场迎战领头羊天津,排名第三的江苏主场将对阵排名次席的上海,最终天津女排尽显冠军豪气以3-0速擒八一;而上海女排同样也是在客场以3-1战胜江苏。

  八一0-3天津(15-25、12-25、13-25)

  津军两支劲旅是联赛老冤家,两队曾四次在决赛中碰面,但最终胜利者均是天津女排。本届联赛双方竞争同样激烈,第五轮八一女排曾在主场以3-2险胜天津,此后天津女排于第十三轮尽遣主力登场,在老将李娟和杨娅男联袂压阵下主场回击了对手一个3-0,因此说,即便是八一队此番拥有主场优势,但天津队实力依然高于对手。

  首局陈丽怡利用发球连续破掉对手一传,加之天津队自身接发球质量较高,副攻杨娅男与霍晶得以在魏秋月妙传下展示网上快攻能力,比分也随即以8-3遥遥领先。此后天津队高歌猛进,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将比分优势锁定在16-5,虽然此时八一队瞬间觉醒,但无奈比分差距过大无力回天,天津队以25-15先下一城。

  次局八一女排依旧难见起色,除主攻范琳琳一人发挥正常外,陈瑶、白云以及刘聪聪的进攻均受到对手极大遏制;而天津女排则是愈战愈勇,在老将李娟的引领下各位置发挥顺风顺水,全队闪电般以25-12的大比分再次得胜。

  第三局八一女排兵败如山倒,范琳琳的进攻能力逐渐被队友的低级发挥所影响,多次无功而返的平庸表现也再次令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早早以9-16处于落后,虽然此后崔咏梅调兵遣将也于事无补,最终天津女排未费任何周折零封老对手八一。

  江苏1-3上海(21-25、25-22、20-25、24-26)

  上海女排虽然排名高于江苏一位,但并非拥有绝对实力,本赛季两队交锋也是胜负各半,第四轮上海女排曾于主场3-2险胜江苏,但却在第十三轮客场作战时被江苏女排以同样比分捞回,因此双方水平基本处于同一档次。

  首局比赛上海队依旧以接应张磊作为进攻核心,虽然对手在比分落后关头奋起直追,但凭借游击手张磊的发挥其还是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以8-6和16-15处于领先,随后上海队更改战术利用杨婕与张轶婵的强攻再次占据优势,直至首局以25-21率先胜出。

  次局上海队乘胜追击开局便送主队一个4-0,而江苏队则在对峙过程中不急不躁,注重防守同时加强进攻质量,逐渐利用惠若琪与翟婷丽的高效发挥将比分追至12-14。而在此局末段,翟婷丽再次展露其特有平拉开杀伤力一举反超比分,江苏队得以以25-22还以颜色。

  第三局上海队未再重蹈覆辙,8-3领先之时稳扎稳打,在减少自身失误的同时得以巩固优势,而此时朱慧菁的网前爆发也成为本队新的得分增长点,上海队凭借此一优势以25-20再次取胜第三局。

  大分落后的江苏女排在第四局展开反扑,比分也一直与对手交替更迭,战至19平时两队依然难分伯仲,只可惜在最后关头江苏队局势把握不利,24平时关键球处理较为急躁,最终上海女排在机会辅佐下以26-24、大比分3-1力克江苏。

  次回合半决赛争斗将与3月2日继续进行,届时,交战双方将更换主客场之位,分别由天津VS八一,上海VS江苏,最终谁能步入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天津女排实力太强了!
上海女排表现也不错!
决赛不出意外就是天津对上海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