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队摘铜 冬奥集体项目升首面五星红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金雄
2010年02月27日15:55

    新华社温哥华2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冬奥会集体项目赛场终于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实现这一历史性突破的是年轻的中国冰壶女队。

    26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冰壶铜牌大战中,发挥近乎完美的中国女队提前两局以12:6大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首次涉足冬奥会胸前就挂上了一面铜牌。

    此前中国冰雪健儿在集体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那是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打进了半决赛并最终名列第四。

    “我们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舀了铜牌,”队长王冰玉说,“我期待着(四年后)我们还能回来再冲金牌。”

    今年6月底就要合同到期的中国队主帅、加舀大人丹尼尔说:“我盼了一周了终于看到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如果中国队有这样的发挥,那么什么对手都可战胜。”

    一天前在半决赛被卫冕冠军瑞典队淘汰出局后,中国姑娘及时沟通并摆脱了失败的阴霾,当天一开局每名队员出手精确一环扣一环,尤其是三垒两次旋入奠定了3分局面,四垒王冰玉走出了此前的低迷,展现出终结者的风范,顺利地将优势转化为3分。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最佳开局。

    接着先攻的中国队仅给对手舀1分的机会,第三局中国队抓住瑞士队长奥特打双飞失误之机,后攻舀到2分。此时,王冰玉的成功率高达100%,比对方主将奥特高出一倍。

    尽管第四局瑞士队利用王冰玉最后一投的闪失得了3分并在第六局追成6平,但中国姑娘顶住了压力,利用第七局对方队长奥特传打误将自己壶打飞之际,王冰玉一粘一打轻松超出两分。

    第八局,中国队虽然先攻不利,可从一垒周妍的理想落位、二垒岳清爽的精确打击到三垒柳荫的关键铺垫,到场上还剩最后三个壶时营垒得分区内竟然只有中国队的3个冰壶。此时轮到“定海神针”王冰玉出手,她最后一壶不仅精确落位到得分区边缘而且还挡住了奥特直接打飞营区壶的通道。

    奥特思虑多时决定最后一投强行旋入,比谁离中心更近。结果压力之下这位身经百战的38岁老将出现重大失误,力度过小的壶竟在得分区前站住。中国队偷局成功而且一下少见地偷得4分。落后6分的瑞士队见扳回无望,遂主动与中国队握手认输。

    “今天是不是我走背字,尤其是最后一投那简直糟糕透顶,”奥特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