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半决赛天津横扫八一 王宝泉:霸气和自信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2月27日20: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正式打响,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3-0横扫老对手八一女排,在主客场两回合的赛制中占得先机。主帅王宝泉在赛后表示,胜利得益于全队各个位置的通力合作。

  本场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完全可以用“闪电战”来形容,从开球到拿下对手,卫冕冠军只用了大约1个小时。此役天津队排出全主力阵容,王者霸气十足,除了在第二局有过短暂落后之外,几乎从始至终力压对手,第三局开局更是打出6-1的小高潮。最终三局比分定格为25-15、25-12和25-13。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时,王宝泉表示:“这场球我们打得不错,发球和一传都比较到位。我们在赛前特别对发球和一传进行了加大强度的训练,而临阵的时候则以调整状态为主,所以今天我觉得队员们的状态都还不错。”对于对手的表现,王宝泉说:“八一队除了自由人之外,其他位置都不是很稳定,我们利用发球冲击她们的一传,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开赛之前,队长魏秋月的腿伤忽然加重,这也让队里很多人捏了一把汗,然而为了全队的荣誉,为了越来越近的冠军,魏秋月选择了咬牙坚持。“魏秋月今天带伤上场,体现了天津女排顽强的作风,在困难时刻她带头打出了全力以赴的精神。”就连一贯严厉的王宝泉,也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对于其他队员的表现,王指说:“两名主攻今天表现也不错,李娟回归之后已经慢慢找到了感觉,而陈丽怡也逐渐成熟起来了,但同时她在防守方面还需要再提高。”对于年轻队员,王宝泉就没有这么宽容了。

  全运会之后,天津队经历了痛苦的“大换血”,多名老将离开,同时顶上来的年轻队员也并不让人踏实。从赛季之初的不敢言胜,到现在一枝独秀再次成为夺冠大热门,王宝泉感触很多,“天津女排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得益于全队各个位置的通力配合,包括二传,也包括主攻和副攻。这么多年来,天津女排始终保持了自己的霸气和自信,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

  3月2日,天津女排将坐镇主场再次迎战八一女排,双方两回合的胜者将进入冠亚军争夺,而负者则只能追求季军了。根据今年的赛制,每场比赛的小局胜利和比分都将被计算小分,因此首回合取得3-0的成绩对天津队来说就更加有利了。“今年的赛制安排,决定了每一局都很重要,我们要一局一局地拼,不给对手一点机会。回到主场之后我们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不能轻敌,争取打出自己的风格。”王宝泉最后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