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日速滑3届冬奥零奖牌引争议 韩籍名帅并非万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7日21:43

    搜狐体育讯 日本速滑男女队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各项比赛竟然以无一奖牌结束了所有比赛,这也是日本队自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夺得1枚铜牌以来连续3届冬奥会颗粒无收,日媒体把之称为遭受空前绝后的历史性惨败,同时认为聘请的韩籍主教练由于彼此的训练模式和适应需要时间,短时间内还不能成为百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日本在速滑3000米接力赛中被寄予夺牌厚望,然而出师不利,在第一棒伊藤亚由子刚一出发就奠定了杯具的结果,仅收获第7名的成绩显然不能让各方满意。日本女队的头号选手樱井美马似乎成为体育用品厂家冬奥会试用冰刀的试穿者,尽管在各项赛后她都总抱怨有诸多的不如意,然而真正的原因却很少被提及。日本男队尽管也在1500米和500米速滑比赛中具有夺牌实力,但却因为意志力出现短路全军覆没。

  日本队教练柏原干史在总结惨败教训时认为,女队领军人物樱井美马在比赛中大失水准令女队集体失语,而男队则是被称为比赛经验和斗志严重匮乏,当比赛中出现不利局面时顿时出现崩盘现象,这是日本速滑项目在赛前始料不及的问题,出现这种令人感到压抑的情况实在遗憾。

  日本媒体在指责选手失常发挥的同时也把矛头指向来自被称为速滑王国的韩籍教练金善台。据称该外籍教练自2008年7月出任日本速滑队教练以来,一直以主抓选手的强化训练为主,在他的指导下,日本队也从增加集训时间和狠抓体能储备入手,尤其将韩国人特有的增加左脚训练和比赛中的特异功效绝技引进到日本,也致使日本女队在不久前举行的冬奥会前哨战世界杯3000米接力比赛中取得第2的佳绩,然而到了真正检验成果的冬奥会上却没有笑到最后,比赛状态的调整显然出现问题。

  日本速滑队方面在强调3届冬奥会未染奖牌的主要原因时也一再诉苦,日本队在之前的集训中一直居无定所,四处打游击的处境无疑是奖牌零纪录的败因之一,同时该官员也有意无意地向媒体透露,聘请高水平外籍并非包治百病,为了日本队能在4年后的俄罗斯冬奥会上一洗前耻,日本队冰上速滑队必须提早进入状态。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