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单局现超高比分20-18 刘诗雯4-3福原爱女单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7日22:40
[刘诗雯在颁奖仪式上]
刘诗雯在颁奖仪式上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中国选手的刘诗雯迎战相继爆冷战胜了郭跃、郭焱等中国选手的“瓷娃娃”福原爱。最终,刘诗雯以4-3(11-7、20-18、6-11、11-4、8-11、11-13、11-3)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首度获得科威特赛的女单冠军。

  因为在其他三个单项决赛之前,国乒都已包揽了冠亚军,因此刘诗雯对阵福原爱的这一场比赛也将决定国乒能否在素有“中东魔咒”之称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历史性得包揽八个冠军。

  首局比赛,之前刚参加完女双决赛的刘诗雯开局就与对手陷入胶着,双方4-4战平。随后,刘诗雯忽然加快节奏,以8-6取得领先,并以10-6拿到第一个局点,以11-7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福原爱就打了刘诗雯一个措手不及,以3-0取得领先。随后刘诗雯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反而以4-3反超对手。战至中局刘诗雯9-7领先福原爱,但随后双方战至10-10平,比分交替上升至18-18,关键时刻刘诗雯顶住压力以20-18取得胜利,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争夺愈加激烈,刘诗雯与福原爱4-4战平。随后福原爱率先发难以9-6取得领先,并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3-3平,但随后刘诗雯连得7分将比分改写成了10-3,并以11-4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

  背水一战的福原爱此后的发挥愈来越好,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以11-8和13-11获得了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3-3平。关键的决胜局,刘诗雯开局5-1取得领先,随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以11-3拿下了这一局,从而也以4-3险胜福原爱,女单登顶。(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解析-生擒发飚瓷娃娃显成熟 刘诗雯赢球添宝贵印象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好样的,关键时刻能够顶住!
福原爱貌似重回巅峰状态了。
好悬啊,国乒差点无法包揽四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