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成就温哥华三冠王 功勋教练称尚未考虑续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7日23:42

  新快报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26日激情落幕。生病中的王濛发挥出色,以1分29秒213的成绩成为冬奥会1000米冠军。这也是王濛在本届比赛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她改写了杨扬在盐湖城独揽两金的纪录,也以4枚金牌成为在冬奥会上夺冠总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美国选手罗伊特以1分29秒324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胜义以1分29秒379摘得铜牌。

  “我的3枚金牌,还有周洋的那一块,不是属于我们自己,而是属于全队。”王濛赛后说。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风头强劲,包揽女子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自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将短道速滑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之前还从未有一个国家能够包揽全部金牌,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此前实力最强的韩国队在一届奥运会中也只是拿到过三枚金牌。

  女子速滑四金

  ●2月18日

  女子500米王濛以43秒048轻松夺冠

  ●2月21日

  女子1500米周洋力压三位韩国选手,以2分16秒993夺冠

  ●2月25日女子3000米接力

  率先冲线的韩国队被判犯规,中国队(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以4分06秒610夺冠

  ●2月27日女子1000米

  王濛拿下本届个人第三枚金牌

  功勋教练尚未考虑续约

  据新华社电 在刚刚落幕的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主教练李琰率队夺得4枚金牌,成为中国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

  赛后,她最大的愿望是:“以后一定要和女儿在一起。”

  为了执教中国队,在过去4年中李琰和女儿聚少离多。她大部分时间在国内执教,一年总共只有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能够和待在美国科罗拉多的女儿在一起。

  李琰透露,女儿在美国幼儿园的老师长时间见不着孩子的妈妈,还以为她是单亲家庭的小孩。有一次她好不容易有时间去接女儿,老师还觉得很奇怪。

  女儿现在已经5岁多啦,一些细小的变化让李琰有点担心。当她打电话回去问女儿:“我这次回家看你好不好?”女儿的回答竟然是:“Idon't care.(我不在乎)”

  李琰说,老公对自己特别支持。但是,家里人都很传统,怕影响她的工作,所以都没来温哥华看中国队的比赛。在冬奥会开始之前,她买了好几个吉祥物给女儿寄回家。冬奥会结束之后,李琰和中国队的合同也到期啦,她还会继续执教这支让她倾注了巨大心血的队伍吗?“还没有仔细想,但是一定要和女儿在一起,”李琰说,“我不会离开短道,因为还有这份精力。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这项运动,知道它的美。”

  记者视点

  技术与思想的革新促成巨变

  如何打破上届冬奥会韩国队女子3金的垄断?中国队这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美国队"挖来"李琰执教,这是中国滑冰协会做出的正确选择。不是迷信李琰的能力,而是她带来的国际一流的执教理念、更先进的滑行路线技术和训练方法让已经小有成绩的中国队"鸟枪换炮"。李琰还带来了当今短道速滑界最棒的器械教练切斯特,为中国队打造出完美无缺的冰鞋和冰刀,让中国姑娘们如虎添翼。

  技术的革新让年轻的中国队腾飞,而思想上的变革更让中国队拥有大气的胸襟和哲学思维的头脑,让全队上下变得前所未有地团结。李琰常说,无私者无畏,正是因为有了凝聚力,中国队才拥有比韩国队更坚强的意志力,在赛场上的成功自然是水到渠成。--新华社记者刘阳王镜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