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加拿大金牌率先进双遭人嫉 金元后盾招是非闲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7日23:56

    搜狐体育讯 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本届冬奥会还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天,包括美国和德国随时都有可能后来居上赶超目前暂时金牌领先的加拿大队,然而令东道主引人为自豪的是现在他们仍然是金牌排名第一,而且是第一个金牌数进双的代表团,与之前曾经举办过2届冬奥会金牌无一斩获相比,本届冬奥会可谓实现历史性突破。当然也有一些来自不同方向的闲言碎语,东道主之所以大放异彩,关键还是耗资过双亿的金元帮了大忙,没钱肯定不会如此风光。

  据称温哥华为了打造一届独树一帜的冬奥会所带来的多达1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相比,加拿大举全国之力出资超过两位数亿加元耗时5年时间就实现了举办国金牌数零的突破,再加上实现质的飞跃,目前暂居金牌榜首位,每枚金牌的价值应超过亿元,从忙碌半天的东道主的角度来看算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加拿大在此之前曾2度举办过冬奥会,但令国人百思不得其的是竟然没有收获过一枚金牌,为了能够在本届冬奥会上大打翻身仗,东道主特意花费1.18亿加元设立了夺金研究机构,其主要工作就是研究比赛中如何夺金的绝窍,另外把夺金的主要对象锁定美国和德国两大冰上强国,对于主要对手的动态和变化都能够做到完全在掌控之中。

  当然加拿大在豪取如果众多金牌的背后也惹得很多国外媒体和代表团的非议,诸如,东道主利用天时地利的优势得到比其它国家多出很多倍的适应场地的时间和机会,而且由于东道主在冰雪跑道的制作方面都要比以往其它国际比赛都要硬,所以适应时间的多少将至关重要,大有靠雕虫小计赢得金牌头名也有胜之不武之嫌。

  在新一天的比赛项目中,加拿大将与瑞典在男子冰壶、与老冤家美国队在四人雪车比赛以及另外在男、女速滑团体追逐赛上,也极有可能上演美加和美德的PK大战。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加拿大的J-安德森最具冠军相。尽管金牌最终的排名还会发生变化,但加拿大依靠金钱作后盾所创造的奇迹肯定成为人们没完没了的谈资。(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