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一套方法训两徒 刘翔谢文骏强化脚上功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2月28日00: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27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6日,在莘庄基地进行的60米栏特许赛上,刘翔由于在第一个栏时打栏,最终只跑出了8秒05,位列第四。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孙海平表示不太满意。今天,刘翔的脚部还是有些反应,孙海平表示这段时间依然会对刘翔的脚部进行特殊训练手段,这种手段也是谢文骏近期的强化训练方法。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孙海平教练就表示,还要继续观察刘翔脚部情况。在孙海平教练看来,刘翔昨天之所以发挥不佳,就是他在第一个栏打栏之后,“失去重心后,他为了保护脚,没去调整。”

  “刘翔现在右脚主动发力没问题,但是外界冲击力太大的时候还是有些问题,原来两脚蹬地力道大,你们也能听到,他一个脚蹬下去力量很大,声音很大。现在他不能用力太大,发力越大,反作用力也越大。现在跑时,他会主动去规避。”孙海平表示。

  为了强化刘翔的右脚,孙海平教练这段时间对刘翔采取了一种特殊训练手段。说特殊,其实很简单,目前有伤在身的谢文骏就是采用的这种训练方法。26日下午,我们也看到了谢文骏在孙海平的教导下如何训练,就是站在两块木头之间左右脚交替互换跳上跳下,这主要是为了锻炼运动员脚的一个发力情况。在昨天的比赛后,刘翔今天的脚部仍有一些反应。对此,刘翔透露只要穿钉鞋跑的时间长肯定会有一些酸痛感,这一点他做足了思想准备,他表示会继续与伤病作斗争。

  至于特许赛上8秒05的成绩,刘翔并没有太把这个测试赛当回事,他也表示这次去多哈也不是为了去跟罗伯斯硬拼,“不要把我跟以前的刘翔比,现在的我百分之百跑不过罗伯斯”。教练孙海平也同意这个观点,他说,“目前来说可能是这样的。我现在一直在跟他讲,现在你的脚不是以前的脚,人也不是以前的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可能地从训练到比赛保证顺利地跑下来。”

  北京时间1日,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并在北京备战3月多哈室内世锦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