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夺首冠前原已被淘汰 许昕半年四度飞跃奔向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28日00:39
[许昕领奖台上捧奖杯]
许昕领奖台上捧奖杯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科威特公开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90后新星许昕挽救了3个赛点4-3逆转老将马琳,豪取个人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这也是近半年许昕继夺得团体世界杯冠军、斩获东亚运男单冠军、赢得首张直通莫斯科门票后,职业生涯再次获得重大突破。许昕原本在1/4决赛不敌队友王励勤已被淘汰,但后者球拍检测不过关被取消了成绩,许昕递补晋级最终戏剧性地创造了历史。

  左手直拍的许昕是男乒新一代中唯一的直拍选手,也是男乒八大主力中唯一的90后选手。许昕前三板突出、上手积极,身高臂长,步伐灵活,防守照顾面积较大。自去年年初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一鸣惊人后,许昕进步神速,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接受了磨练。在去年10月份进行的团体世界杯,随着中国队最终登顶,许昕与张继科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在年底进行的东亚运动会,许昕囊括三金,尤其是男单登顶赢得了个人首个国际赛事单打冠军。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比赛,许昕全面爆发,连胜马龙、王励勤、郝帅三位好手,爆冷获得了莫斯科世乒赛的首张入场券。不过年轻球员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在接下来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首轮,许昕1-4不敌韩国新秀徐贤德,爆出大冷。转战科威特赛,好在许昕及时调整好了状态,第三轮4-0横扫日本一哥水谷隼,1/4决赛虽然0-4输给王励勤,但大力的球拍赛后检测没有过关,被取消了成绩,许昕就此挺进了四强。半决赛许昕则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形势下上演了大逆转,4-3险胜马龙挺进决赛,与老将马琳争夺冠军。

  这个冠军无论是对许昕还是马琳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自北京奥运会之后,老将马琳已经遭遇了一年半的单打冠军荒,许昕在此之前则尚没有公开赛单打冠军进账。一如冠军的重要性,这场比赛进行地惊心动魄,最终打满七局。许昕大比分曾三度落后,但顽强地三度追平了比分,一共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凭借决胜局12-10险胜马琳,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老将马琳一向以作风顽强、精神力量强大著称,而像马琳一样秉承直拍打法、被视为马琳传人的许昕无疑以一种完美的方式向前辈致敬。

  在无机时代到来后,由于受到无机胶水以及年龄因素的冲击,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状态下滑,国乒新一代开始全面抢班夺权,年纪相仿、技术先进的马龙、张继科、许昕被视为新一代的三位优秀代表。比其他两人年轻两岁的许昕是起步最慢的一位,但进步速度着实惊人。张继科迄今尚没有国际赛事单打冠军进账,许昕已经拿到了两个,马龙尽管风头强劲,但也没有拿过队内直通选拔赛第一,许昕现在的势头已经全面压过了张继科,直追马龙。作为直拍新一代的代表,又兼具过硬的意志品质和越来越出色的成绩,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中少不了许昕的名字。(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