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西亚魔咒凸显老将价值 马琳终胜克星却遭五连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28日01:25

    搜狐体育讯 卡塔尔与科威特这两站公开赛历来是巡回赛的重头戏,同时也是国乒的“百慕大”。王励勤和马琳两位老将在困难情况下证明了自己,在卡塔尔登顶的王励勤打破了长达33个月的单打冠军荒,马琳则在科威特赛成功复仇克星张继科,几乎挥别长达一年半的单打冠军荒,只是决赛遗憾输给许昕,在北京奥运会后遭遇到了五连亚的尴尬。

  西亚魔咒凸显老将价值 马琳复仇张继科

  国乒征战卡塔尔与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的成绩一直不够理想,曾多次阴沟翻船,因此有了“西亚魔咒”之说,可见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这两站比赛难度极高,较为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在这种情况下,王励勤与马琳两位老将证明了自我。先是王励勤在卡塔尔赛连胜吴尚垠、马龙、张继科等好手登顶,打破了长达33个月之久的单打冠军荒。在卡塔尔赛输给张继科的马琳则在科威特赛爆发。

  赛前马琳的夺冠前景并不被看好,这一次虽说没有与克星张继科被分在同一1/4区,但还是跟张继科、王皓一起被分到了下半区,自08年12月份曾在乒超联赛战胜过张继科以后,马琳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在国际赛事、乒超、全运会等正式比赛中战胜过后者,反倒是屡战屡败,俨然遇到了克星。马琳最终还是发挥出了经验优势,在1/4决赛4-0横扫近期状态回勇的柳承敏,半决赛则以4-1大胜张继科,复仇的同时也挺进了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决赛。

  屡差一口气 奥运冠军遭遇五连亚

  挺进决赛之后,马琳看到了打破一年半单打冠军荒的希望。自北京奥运会登顶之后,由于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马琳状态有所下滑,不仅连续两届在乒超联赛中屈居亚军,同时也没有单打冠军进账。去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是距离最近的一次,不过马琳在男单决赛中惨遭波尔逆转3-4惜败,屈居亚军。在去年11月份进行的英国公开赛,马琳虽再次闯进了决赛,但对于状态正佳的马龙无计可施,0-4败下阵来,就此在北京奥运会后遭遇到了四连亚。

  在屡次错失良机之后,马琳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比赛开始后,马琳发挥出前三板得分能力强、线路多遍的优势占据了主动,总是能够率先发力赢下第一局,不过同为直拍选手的许昕也打得非常顽强,他虽然没有马琳超强的正手杀伤力,但他正手照顾面积大、上手能力强的特点还是展现出了出来。马琳虽三度领先,都三次被许昕追平。尤其是激战到最后时刻,已经30岁的马琳体能出现了透支,许昕趁机挽救了三个赛点,实现了大逆转。马琳就此遗憾地没能打破冠军荒,遭遇到了五连亚的尴尬。

  从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看,马琳现在的状态虽然不及以前,但过硬的意志品质和技术特长仍在,加上经验愈发老道,他依然是一位世界一流好手。只是由于体能下降等方面原因,马琳似乎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如果能最终找回这口气,状态有望迎来较大的起色。(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