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夺冠成“三金王” 祝愿教练早日与家人团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8日02:10

  本报讯 第三次站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王濛支起双手,放到两耳边,做出了一个向观众要欢呼声的动作。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予以回应。

  昨日,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结束,在最后一个女子项目1000米的决赛中,王濛摘得桂冠,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的“三金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短道速滑包揽了女子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

  接力决赛前,王濛就患上了感冒,赛后接受采访时声音嘶哑。休整了两天后,她依然咳嗽不止。这并未影响王濛决赛中的拼劲,她抢到头名位置。队友周洋的位置并不理想,一下子落到了第四名。

  随后,周洋与美国选手鲁特尔以及韩国选手朴升智缠斗在一起。她一度压制朴升智,为王濛夺冠扫清了障碍。王濛感谢了周洋为自己的付出,“如果我俩一开始就滑在一起,就好办了。但对手肯定不给我们这个机会。周洋太伟大了,为我付出了很多。”

  赛后走进混合区,王濛一直哈着腰,从喉咙比划到肺部,“从这到这全都疼,咳嗽太难受了。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全是靠意志赢的,用我们全队的力量来完成的。”

  最终包揽四金,王濛认为中国短道速滑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我赢了500米鼓舞了队友。周洋在1500米以一敌七,太了不起。接力我们失而复得,现在夺得四金我觉得简直就是奇迹。”

  接下来,王濛表示仍将力争比好3月份的世锦赛,对于未来她并没有给出承诺。有媒体记者怀疑王濛将就此退役,王濛含糊作答,“你们怀疑也很正常,我现在25了,你再让我比到下一届我都29了,真不知道到时还能不能滑动。”

  三金备忘

  金牌 日期  项目

  第一金 2.18 女子短道500米

  第二金 2.25 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

  第三金 2.27 女子短道1000米

  ■ 赛后

  王濛祝愿教练早日与家人团聚

  李琰:孩子懂事了

  “感谢我的教练李琰,改变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夺得500米冠军,王濛曾给李琰深情一跪,昨日摘得女子1000米冠军后,她再度感谢了这个曾与她势同水火的教练。

  李琰的丈夫和5岁的女儿,常年在美国生活。李琰过着与家人天各一方的生活。王濛也希望冬奥会后,李琰能与家人团聚。听到王濛说这话,李琰情绪略带激动,“好感动,孩子们懂事了。”

  李琰还专门为女儿购买了很多吉祥物,已经在女子三千米接力决赛前,邮寄了出去。谈及未来,李琰希望能与女儿、丈夫更多呆在一起,“孩子上幼儿园,老师都没见过我,以为生在单亲家庭。未来,我一定要与女儿、先生在一起。作为女人,事业要去努力,但家庭同样重要。”

  她与中国队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未来是否续约,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表示主要看李琰个人的意愿。李琰也并未给出明确答复,“我绝对不会离开短道的,我非常有精力,也有实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