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安切洛蒂掉进曼奇尼陷阱 米兰德比英超全新演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2月28日02:40

    搜狐体育讯 安切洛蒂总是与蓝黑的国际米兰这样有缘,上个礼拜刚刚在欧冠赛场输给了穆里尼奥的球队,转过来又要在斯坦福桥迎来前国米主帅曼奇尼的挑战。可面对这位曾经在意甲赛场缠斗多年的老伙计,以战术多变闻名的安切洛蒂却被自己的同胞狠狠算计了一把。

  很少有人能够相信曼城会破掉切尔西的主场不败金身,更不会有人想到比分会是这样一边倒的4-2。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安切洛蒂的球队在前40分钟内几乎将对手摁在半场围攻,而曼奇尼却好像认输一般,只留下特维斯一人在前场骚扰,其他人全部龟缩防守。安切洛蒂以为曼奇尼怕了,却正中后者下怀。

  特里与卡瓦略或许是英超最强悍的后卫组合,但面对特维斯与贝拉米这对小个儿搭档的时候,却完全对不上点儿,特维斯扳平的那记进球将曼奇尼的意图展露无余:就是要用速度和灵巧偷袭,避敌之长,克敌之短。下半时曼城的反击更加游刃有余,瞅准了安切洛蒂不甘心主场只拿1分的心态,曼奇尼更是将反击进行到底。伊万诺维奇的防区被贝拉米搅得天翻地覆,威尔士前锋总左路突破打进反超进球。

  安切洛蒂并不甘心失败,他的三次换人并没什么不妥之处,该进攻就进攻,该上的也都上了,可曼奇尼却对老对手了如指掌,并做出了针对性更强,也更巧妙的应对。面对切尔西的狂攻,曼奇尼却半点死守的意思都没有,第60分钟他用速度奇快的小赖特替下亚当-约翰逊,就是要利用前者的速度偷袭马卢达的身后——当时比分是2-1,可曼奇尼想的却不是如何不丢球,而是怎样扩大比分。

  巴里的突破单刀迫使贝莱蒂红牌罚下,当特维斯点球命中将比分改写成3-1的时候,曼奇尼做出第二次人员调整:前锋圣克鲁兹上,后卫布里奇下。于是场上出现了十分有趣的一幕,急于进攻的切尔西上堆上四大前锋,可3球在手的曼城同样有特维斯、贝拉米、圣克鲁兹这三大前锋在场——还有一个主攻的边锋小赖特!终场前正是小赖特利用了马卢达主攻的空当反越位成功,助攻贝拉米将切尔西彻底击溃。此时此刻,曼奇尼可谓神机妙算。

  安切洛蒂就这样输掉了与曼奇尼之间的首次英超对决,这也让他与曼奇尼之间作为教练的交手记录变成了8胜3平7负,从战绩上看两人几乎是打了个平手。但曼奇尼在执教国际米兰之前曾率领佛罗伦萨、拉齐奥等球队,实力上却与安切洛蒂的AC米兰不在一个档次。而自从2004年夏天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以来到2008年离任以来,安切洛蒂的AC米兰曾与曼奇尼版国际米兰对阵10次,其中安切洛蒂以5胜1平4负略占上风。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