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1000米再夺冠 中国女子短道包揽四金成赢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8日0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昨天,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争夺落下帷幕。随着王濛以1分29秒213第一个滑过终点,中国队包揽了女子短道速滑的全部4枚金牌。不仅一举击溃老对手,也让韩国女队18年来首次无缘金牌。

  王濛是近两届世锦赛的1000米冠军得主,周洋也具备夺金的实力。最近一年来,只要是她们联袂出战冠军从未旁落,本场比赛,两人也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双保险”。

  因为起跑时错失先机,周洋落在最后,王濛一人领滑。不过周洋并未放弃,她不断寻找机会、数次与对手相互超越,极大地消耗了对手的体力,以至于两名对手疲于应付无力超越王濛。遗憾的是,由于比赛末段一次强行超越,周洋与韩国选手发生碰撞,被判犯规,两名中国选手无法一起登上领奖台。但毫无疑问,她为王濛夺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王濛赛后连连向她道谢:“我的队友周洋特别伟大,为我做出很多,这枚金牌应该是属于中国代表团的!”

  将1000米的金牌也收入囊中之后,中国队已经成功包揽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所有金牌。自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短道速滑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仅有韩国男队在同年实现过这一壮举,不过当时男子仅设两枚金牌。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终于改写了历史,连王濛都连连感叹:这简直是奇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