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短道女队缘何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为致命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8日03:42

  昔日男、女项目都很强势的韩国队在这届冬奥会上却是输得一败涂地,为何昔日的霸主会没落得如此之快,让我们来细细解读个中原因,为您揭秘种种鲜为人知的种种内幕。

  先来说说起因,这要从上届都灵冬奥会的三冠王安贤洙说起,2008年1月16日安贤洙在进行一次日常的训练时摔倒,他的左膝遭受撞击从而导致骨折,根据医生的诊断,他需要休养到09年5月份才能重返冰场,但这也不会耽误他参加韩国国家队的奥运选拔赛。

  在都灵冬奥会后,韩国队的派系之争愈演愈烈,各个选手分属不同阵营的教练门下,各派系的教练以及他们的弟子们也为了获得最大的利益互相之间都充满了勾心斗角的暗战,而安贤洙在都灵的巨大成功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眼中钉,他的意外受伤无疑是给了他们一个绝佳的机会,而此时韩国国家队中的利益集团与关系密切的冰协达成共识,并做出了一个决定,将原计划一年举行2次的选拔赛合并为1次,而且将日期提前到4月举行,安贤洙也只能改变他的计划,匆忙上阵参加了这次选拔赛,但遗憾的是他先是在500米和1500米的小组赛中被淘汰,随后的1000米决赛只取得第四名,从而宣告了他的奥运梦的破灭。

  而同样也是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的韩国女队队员陈善有也被殃及池鱼,成为了这次“内讧”的牺牲品,陈善有在都灵冬奥会结束后多次在比赛中受伤,不得不停止训练开始进行治疗。在休养还不到半年后,她带伤参加了选拔赛,500米和1000米均未能晋级决赛,1500米中被对手带倒,无缘温哥华冬奥会。

  除了陈善有这样的超级巨星被殃及外,在都灵冬奥会后涌现出来的新一代领军人物郑恩珠的出局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郑恩珠在07-08、08-09赛季率领韩国女队与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是杀得难解难分,也曾创造过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 扬 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