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董芳霄年龄改大令人费解 体操教练详解个中缘由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8日04:32

  运动员把年龄从大改小可以理解,但前中国体操队的董芳霄“以小充大”则让人有些费解。对此,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几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原来,在体操比赛中,年龄小的运动员身体更加灵活,而且更容易完成高难度动作。再加上初生牛犊不怕虎,心理没有负担,所以小将往往容易一战成名。

  一名体操教练告诉记者:“我们在选材时就比较倾向于那种小巧玲珑的苗子,通常情况,一旦练体操的女孩子到了发育的年龄,可能也就到了走下坡路的时候了,所以女子体操运动员退役都很早。年龄小的队员反而更容易出成绩,所以会出现把年龄改大的事情。”

  罗马尼亚体操队就曾承认其体操运动员的年龄有些是伪造的,包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吉娜戈吉安和亚历山德拉内斯库,但他们的奥运奖牌并没有被取消。1991年世锦赛高低杠金牌得主朝鲜队的金光淑还不满15岁,1993年她的真实年龄被查出来,被连续禁赛3年。

  (捷报联盟记者杜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