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姑娘摘铜创历史 王冰玉期待四年后夺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8日05:47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冬奥会集体项目赛场终于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实现这一历史性突破的是年轻的中国冰壶女队。昨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冰壶铜牌大战中,发挥近乎完美的中国女队以12比6大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首次涉足冬奥会就获得了一面铜牌。

  在半决赛被卫冕冠军瑞典队淘汰出局后,中国姑娘及时沟通并摆脱了失败的阴霾,昨日一开局每名队员出手精确,而队中的关键人物、四垒王冰玉也走出了此前的低迷,投壶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展现出终结者的风范。在中国队以8比6领先时,瑞士队队长奥特在第8局出现重大失误,让中国队少见地拿下4分。落后6分的瑞士队眼见扳回无望,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的外籍主帅丹尼尔非常满意:“我盼了一周了终于看到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如果中国队有这样的发挥,那什么对手都可战胜。”

  在本届冬奥会前,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会集体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4名。昨日,中国冰壶队的姑娘们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我们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铜牌,”队长王冰玉说,“期待着四年后我们还能再冲金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