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女子短道队不舍主教练李琰 挽留“铁娘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8日05:59

    新华社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宁)除了队长王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其他女孩子都不善言谈,但是说起对主教练的感谢和不舍,大家滔滔不绝,每个人都恳切地挽留打算要回美国和家人团聚的李琰。

    本届冬奥会三金得主王濛因感冒未能出席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她在赛后表示:“如果李指导不带我们了,我也打算退役!”李琰对此淡淡一笑,她说:“王濛是个重感情的孩子,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言行而误导她。她来练短道不是为了我,我当初回国执教也不是为了她,我希望她不要辜负这些年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说起李琰离队的可能,队员赵楠楠激动地流下热泪,她说:“她是我见过的最负责任的教练。她昨天告诉我,从今天开始,我应该备战下一届冬奥会了。我能感受到她说这句话的苦心。”

    18岁的周洋最不善言辞,在队中人称“说话慢半拍”,但是说起李琰,她的话从未这么流畅:“谢谢李老师,谢谢你带我走上领奖台。我记得2007年我刚来国家队,她就让我参加亚冬会,从一开始就信任我。谢谢她带我实现我的梦想。”

    在周洋眼中,李琰就像是大家的妈妈,给全队无微不至的关怀,但是对训练又超严格。她说:“我们李老师的精力过人,每天都能做很多事情,连做梦都梦到给我们布置战术!”

    乖巧的孙琳琳则跟李琰打起“战术”,她说:“我觉得如果我们都在队里,教练是不会舍得走的。谢谢教练,正是因为她从未放弃我,所以我也没有放弃我自己。其实她的付出不比我们少,我希望她能得到更多!”

    在率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创造包揽冬奥会4金的历史后,李琰和中国队的合同也即将于3月的世锦赛后结束。这位短道“铁娘子”的去留问题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问得最多的也是这个问题。李琰表示现在还没有想好,但是她在26日赛后曾明确表示,4年来亏欠女儿太多,“女强人”现在觉得“事业重要,家庭更重要”。(完)2010/02/28 05: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