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美加统治女子冰球运动 罗格:希望更多时间发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8日06:57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消息,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加拿大和美国的焦点决战最终以东道主获胜夺金而告终,而这枚金牌所带来的狂欢和喜悦却是其它项目所无法比拟的。

  女子冰球比赛在1998年长野冬奥上首次亮相,而后美加两国就一直保持着对该项目不可撼动的统治地位。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则表示,该项运动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发展。

  “美加两国和其他队伍有着明显的差距,我们都同意这一点,”罗格告诉记者说,“也许现在还是对女子冰球运动的投资阶段。我个人是希望给这项运动更多的时间来发展,但最终是要看到进步才可以,看不到发展我们将无法继续。”

  罗格表示,女子冰球运动还很年轻,而奥运会正是促进其发展的一个平台。“女子冰球运动还很年轻,但它必须要发展。奥运会本身将有助于该项运动的推广,但这或许需要几年的时间。而我深信,女子冰球运动在未来一定会很流行。”

  就像奥运会中的男子篮球比赛,当由NBA巨星组成的美国“梦之队”来到奥运赛场时,没有人会相信他们会被打败。而事实是在2004年的奥运赛场,美国人却只取得了铜牌。女子冰球也存在着同样的可能,因为在未来,定将有其他的队伍脱颖而出来挑战并动摇加美两国的霸主地位,到那时,女子冰球运动也一定会变得更受欢迎。(梁晓晨)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