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九国外援试训力帆 埃托奥队友策划进球或战中超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28日07:53
教练在给外援布置战术
教练在给外援布置战术

  力帆队保留中超资格成功的消息,外加春光明媚的好天气,让昨天下午的洋河训练基地门庭若市!一场重庆力帆和成都谢联之间的友谊赛,竟然吸引了数百名重庆球迷现场观战。力帆主帅李树斌表示,这场比赛以考察外援水平为主要目的。比赛中,李树斌上下半场分别遣出12名外援,并最终和对手1∶1握手言和。

  四大洲友人“联欢”

  按照两家俱乐部的赛前约定,双方的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各自进行对抗赛。但是,李树斌并没有派出黄希扬、周恒、赵和靖等人参加对抗赛。因为在这场对抗赛之前,竟然有12名前途未定的外援在力帆队中试训,李树斌不得不在上半场先安排8人一起出场接受考察,下半场再派出4个上场。于是有些滑稽的一幕出现了:来自巴西、塞尔维亚、喀麦隆、韩国、摩洛哥、乌拉圭、阿根廷、贝宁、科特迪瓦等国球员组成的,欧洲、非洲、亚洲、美洲都有代表参加的“联合国纵队”为力帆队轮流上阵,为自己的饭碗而战。

  更搞笑的是,由于前后来力帆试训的外援多达40多人,很多力帆国内球员、俱乐部官员不仅叫不出大多数外援的名字,连能对上号的都寥寥无几。这一下只是苦了翻译小杜:“和这些球员进行完全细致的交流,必须通晓至少5种语言。实在不行,只能用简单的英语进行沟通。”

  有人没训练服,有人没袜子

  看到黑、棕、白、黄等不同肤色的老外一起上阵,观战的重庆球迷也感到很新奇。在互相都不熟悉的情况下,这支“国际纵队”的默契程度可想而知。90分钟的对抗赛中,力帆队的传球失误远比成足要多。当然,并不能否认这些外援对待比赛的积极性。一名巴西前腰传出的好球被摩洛哥前锋错失,气得前者大叫大嚷,至于后者能不能听懂,那当然是另外一回事。

  如此多的外援一起上阵,搞得球队管理上都手忙脚乱。临打比赛时,塞尔维亚、摩洛哥和韩国球员发现比赛服不够了。无奈之下,摩洛哥前锋直接赤脚穿上鞋就上场比赛,一名韩国人干脆套上一件运动背心,就上场踢右边后卫。

  埃托奥队友策划进球

  看着这样多的老外参加“双选会”,一名力帆俱乐部官员感到很忧虑:“至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些外援水平很多都比不上已经签下的何塞!”当然,队中也有另外的看法:“选外援有时候靠的是运气,训练比赛并不能体现真正的水平。去年的金尼,刚刚到球队中状态很差,但后来越打越好。”

  实际上,昨天那支“国际纵队”中,也有媒体和俱乐部眼睛一亮的。曾经在法甲蒙比里埃队效力过,并代表过喀麦隆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中场塔查托昨天也出现在洋河基地,据说他和埃托奥关系极好。而塔查托也是昨天打完全场的3人中的一位,另外两人是一名巴西前锋和门将余勇喆。力帆队昨天的进球,就和塔查托有关——正是他在中场抢断后的妙传,让张健得到了下底传中的机会,最终夏金破门得手。半场休息时,李树斌甚至专门上前和塔查托交流了几句,后者看上去似乎非常开心。而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塔查托到队中自己带的装备非常齐全,“看上去的确见过大场面,非常职业。”

  李树斌:打算用满5个外援名额

  力帆主帅李树斌昨天一直在场边写写画画,分别记录下这些外援的表现。实际上,李树斌自己也对这种海选方式感到有些无奈:“时间越来越紧,加上打中超和中甲的战术准备不一样,所以只能采取这种方式遴选。”

  不过,在昨天的对抗赛后,李树斌还是表示:“现在已经有了四五个人选,能不能签下就等下周观察。现在的外援市场上,更好一点的都被亚冠球队选走了。”据悉,和之前准备只引进3名外援不同,力帆俱乐部已经基本同意李树斌用满5个球员名额,其中包括一名亚足联注册球员。这也是昨天有2名韩国外援到队打比赛的原因。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