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冬运中心:申赵铁定退役 庞清佟健或重复其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8日08: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参加第21届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秘书长赵英刚、副秘书长任洪国和张海峰出席发布会,并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谈到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今后发展问题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本次中国代表团的副秘书长任洪国表示,申雪/赵宏博将铁定退役。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申雪、赵宏博肯定要退役,因为赵宏博已经37岁了,”任洪国副主介绍说,“中国双人滑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取得了2、3、4的成绩,这一次的成绩是1、2、5,这说明了我们很强的团队精神。”

  据任洪国介绍,在申赵退役之后,中国花滑队的一线双人滑选手还有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其中庞清/佟健这一对的年龄也比较大了。“他们俩也可以走申雪、赵宏博的路子,”任洪国介绍说,“申雪、赵宏博通过这两年的出外表演,在表演能力方面又有升华。现在庞清/佟健,包括张丹/张昊也会出去表演,今后我们还将加大这个力度,提高他们的表演水平。”

  任洪国副主任同时指出,在出外表演的同时,中国双人滑选手也必须保证系统的训练。

  在谈到后备力量的情况时任洪国表示现在姚滨教练手中还有两、三对年轻选手,另外哈尔滨的栾波教练也有不少优秀的运动员,“应该说在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中国双人滑的整体水平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任洪国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庞清佟健能坚持到下届,夺一枚金牌!
祝福申雪赵宏博生活美满幸福!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真强!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