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病中千米再夺金 中国短道速滑温哥华无敌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2月28日08:28

  没有激情,没有眼泪,似乎是因为胜利已经成为习惯,其实是没有了力气。

  病中的王濛26日晚在太平洋体育馆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冬奥会1000米冠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所向披靡。

  这是一个真正值得铭记的超越之夜。

  王濛超越了杨扬,也战胜了自己。忍着上呼吸道挥之不去的疼痛,这位24岁的“假小子”在难以言传的疲惫中收获了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金,改写了杨扬在盐湖城独揽两金的纪录,也以4枚金牌成为在冬奥会上夺冠总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除了精神,今天我什么都不行,”从3000米接力夺冠之后就咳嗽不停的王濛说:“我的3枚金牌,还有周洋的那一块,不是属于我们自己,而是属于全队。”

  在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起跑之后冲在第一位,倔强的韩国人朴胜义不甘心接受被中国队4比0横扫的命运,很快超过了她。王濛努着劲、咬紧牙顽强地反超,重新滑到了第一位。

  排在队尾的周洋暗自着急,她真想扯开挡在她和王濛之间的朴胜义和美国姑娘罗伊特,让自己的队友歇一口气。不料,心中一痛,脚下一急,超越不成,王濛的身影越来越远。王濛似乎也敏锐地察觉到,后面只能靠自己。三圈、两圈、一圈……罗伊特和朴胜义被她死死地摁在身后。

  0.111秒!终于,王濛以微弱的优势率先撞线,赢下生命中最艰难而又最有意义的一场胜利。罗伊特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胜义摘得铜牌。

  尽管因为犯规而被取消决赛成绩,周洋依然超越了自己。在半决赛中,她以1分29秒049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

  伟大的超越也属于李琰和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李琰的率领下,中国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支包揽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金牌的队伍,她也成为中国队历史上和温哥华冬奥会上最成功的短道速滑教练。

  “这4块金牌来之不易,”曾经因为训练管理严格而被队员们戏称为“后妈”的李琰说,“孩子们长大啦,我这个‘后妈’没白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