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夺冠女子短道摘大满贯 冰壶历史性摘取铜牌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8日08:48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继续上演传奇。昨日,领军人物王濛以1分29秒213夺得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至此,中国队包揽了女子短道速滑的全部4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5枚金牌。

  参加女子1000米决赛的4个人是中国的王濛、周洋,韩国的朴升智和美国的鲁特,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但是,几天前王濛患上了重感冒,这给她的夺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比赛中,王濛丝毫没有受到感冒的困扰,她率先冲到第一位。不过,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周洋却表现不佳,半程时,她和王濛想挤掉朴升智,却未能成功,周洋被甩开。王濛只得一个人向前冲。不过,在朴升智和鲁特的压力下,王濛没有慌乱,反而越滑越快,最终,她第一个冲过了终点,鲁特和朴升智分列二、三位。根据赛后录像显示,周洋在超越朴升智时犯规,被取消成绩。不过,这并不影响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金牌。

  这是王濛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3枚金牌,凭借这枚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就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的全部四枚金牌,完胜宿敌韩国队,实现了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垄断。

  中国队零封韩国

  王濛带病拼下女子1000米冠军,中国包揽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全部四枚金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