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比肩体操王子 奥运三金王成中国女子第一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8日08:52

  王濛一人独揽三金,成为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的第三位三金得主,更是中国的第一位冬奥会三金王。从2006年初出茅庐都灵夺金,到温哥华拿到三金,王濛一路走来,各方面都彰显大将风采,无愧女子短道的领军者和世界第一人的荣誉。

  500米毫无悬念地以绝对优势夺冠,王濛打响了头炮。尽管1500米半决赛失误出局,而且身患感冒,但王濛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和平时训练厚实的基础积累,带领全队夺得了接力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首次获得接力项目的奥运冠军。昨天,王濛又在1000米决赛中顶住压力,由于感冒,在冲线之后,她已经精疲力尽了。

  如此状态下依旧笑到最后,一个身体健康的王濛让人想想都感到恐怖。虽然独揽三金,但王濛并没有强调个人的功劳,而是全部归功于教练和整个团队。作为队长,王濛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年轻的队友们。在昨天的1000米决赛中,王濛完全是依靠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才坚持到最后。现在,无论技术、精神和场内外影响力,王濛都无愧大姐大。

  值得一提的是,王濛已经成为继李宁和邹凯之后,第三位在单届冬奥会上收获三金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女子选手。要知道,这是邓亚萍、郭晶晶、张怡宁等名将都未达到的高度。此前,郭晶晶、伏明霞、王楠、李小鹏、邓亚萍和张怡宁这6人都能4夺奥运金牌,如今,王濛也一举加入了她们的行列,并且她是第一位在冬奥会上达此高度的选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