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加拿大冰壶男队6-3胜挪威 11连胜战绩取得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8日09:42
[加拿大队夺冠喜笑颜开 手举国旗绕场致谢]
加拿大队夺冠喜笑颜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结束冠军争夺战,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凭借四垒马丁的精准投掷以6-3战胜冬奥会冠军挪威队,成功卫冕该项目的冠军。铜牌赛中瑞士队5-4战胜瑞典队,最终获得季军。

  43岁的凯文-马丁此前曾经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当时他率领加拿大队闯入决赛,而他们决赛的对手正是挪威队,不过那一年凯文-马丁的队伍被对手击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2006年,加拿大男子冰壶队虽然如愿问鼎,但凯文-马丁并未参赛,因此本届冬奥会两队决赛再度相逢,凯文-马丁期待为八年前的失利复仇。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抽到后手进攻,然而四垒马丁迟迟找不到状态,而且第二投出现低级失误,这样两队都没有得分。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后手进攻,但是挪威队防守十分严密,无奈之下马丁选择悬壶艰难得到1分,从而以1-0领先。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前三垒出色的防守接连击打出对手的得分壶,这样两队互交白卷。第四局比赛,先手进攻的加拿大队成功偷到1分,以2-0继续领先。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进攻,尽管挪威队展开疯狂猛烈的进攻,但加拿大队密不透风的防守将其一一化解,并且在最后时刻利用对手的失误再度偷分成功,从而以3-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两队的四垒成功率均在70%,但是加拿大队三垒莫里斯表现出众,多次建功。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利用后手进攻各自拿到2分,但加拿大队仍然以5-2保持领先。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他们采取了中区防守战术,成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这一局只让挪威队后手得到1分。第九局比赛,后手进攻的加拿大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采用击打战术的他们凭借四垒最后一投的出色表现拿到1分。最终挪威队见没有机会,选择提前认输。这样加拿大队以6-3战胜挪威队,成功卫冕冬奥会男子冰壶的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